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历年真题

二建公路工程章节真题答案:隧道围岩分级与隧道构造

来源:233网校 2020-08-04 07:39:00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第一章 公路工程施工技术真题及答案:2B314010 隧道围岩分级与隧道构造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经典真题】

1.明洞主要分为拱式明洞和( )明洞两大类。(2015 二建真题)

A.端墙式

B.棚式

C.环框式

D.遮光式

【答案】B

【解析】明洞主要分为拱式明洞和棚式明洞两大类。

2.根据《公路工程技术标准》,下列公路隧道中,属于长隧道的是( )。(2018 二建真题)

A.长 483 米的隧道

B.长 875 米的隧道

C.长 1560 米的隧道

D.长 3459 米的隧道

【答案】C

【解析】按照长度分为特长隧道:L>3000m,长隧道:3000m≥L>1000m,中隧道:1000m≥L>500m,短隧道 L≤500m。

3.隧道围岩分级一般采用两步分级的综合评判方法,其初步分级考虑的基本因素是( )。(2019 二建真题)

A.围岩的坚硬程度和地下水

B.围岩完整程度和初始应力

C.岩石的坚硬程度和岩体的完整程度

D.岩体的完整程度和地下水

【答案】C

【解析】根据岩石的坚硬程度和岩体完整程度两个基本因素的定性特征和定量的岩体基本质量指标,综合 进行初步分级。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