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建筑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19-05-09 11:21:00

2019二建建筑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四)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背景资料

某学生活动中心工程,建设面积18000m2,现浇混凝土框架结构,条形基础,地上4层,首层阶梯报告厅局部层高21m,模板直接支撑在地基土上。施工单位为某施工总承包企业。

工程实施过程中发生了下列事件:

事件一:施工单位将施工作业划分为A、B、C、D四个施工过程,分别由指定的专业班组进行施工,每天一班工作制,组织无节奏流水施工,流水施工参数见下表(单位:d):

流水施工参数表

2019二建建筑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

在首层阶梯报告厅顶板模板工程验收中,项目经理发现在最顶部两水平拉杆中间加设了一道水平拉杆;水平拉杆的端部与四周建筑物间隔100m。安全总监下达了整改通知。

事件三:在施工过程中,该工程所在地连续下了6d特大暴雨(超过了当地近10年来该季节的最大降雨量),洪水泛滥,给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施工单位认为这些损失是由于特大暴雨(不可抗力事件)造成的,提出下列索赔要求(以下索赔数据与实际情况相符):

(1)工程清理、恢复费用18万元;

(2)施工机械设备重新购置和修理费用29万元;

(3)工期顺延6d。

备考时间越来越短建议考生们下载233网校APP,方便随时随地备考下载资料!>>也可以加小编微信ks233wx4,小编拉你进二建备考微信群,大家一起备考交流学习,不错过任何一个锁分的机会!

【问题】

1.事件一中,列式计算四个施工过程之间的流水步距分别是多少天?流水施工的计划工期是多少天?

2.指出事件二中的不妥之处,分别写出正确做法。水平拉杆无处可顶时的措施有哪些?

3.模板设计无要求时,模板拆除的顺序和方法是什么?

4.事件三中,分别指出施工单位的索赔要求是否成立?说明理由。

点击查看答案>>

热点推荐:2019二建万人模考大赛等你来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