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建筑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九)

来源:233网校 2019-05-20 14:58:00

2019二建建筑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九)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考前10页纸

背景资料

某图书馆工程,建筑面积45000m2,地下二层,地上二十六层,框架-剪力墙结构。

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一:项目部编制的项目管理实施规划中,对人力资源、材料管理等各种资源管理进行了策划,在资源管理中建立了相应的资源控制程序,其中材料管理制度规定了材料的使用、限额领料。

事件二:项目部在编制的“项目环境管理规划”中,提出了创造文明有序和安全生产条件和氛围等文明施工的工作内容。制定了一系列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并从现场实际条件出发,作了以下具体安排:现场宿舍室内净高为2.2m,每间宿舍住宿人员为20人,通道宽度为0.6m。

事件三:监理工程师在消费防工作检查时,发现一只手提式灭火器直接挂在工人宿舍外墙的挂钩上,其顶部离地面的高度为1.6m。

事件四: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建设单位进行了编制招标文件和竣工验收等五个阶段工作。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考前资料下载步骤:

【问题】

1.事件一中,项目管理机构应编制哪些人力资料计划?材料管理制度除了规定材料的使用、限额领料外还应规定哪些方面?

2.事件二中,文明施工还包括哪些内容?项目经理部对工人的住宿安排合理吗?请说明理由。

3.事件三中,有哪些不妥之处并说明正确做法。手提式灭火器还有哪些放置方法?

4.事件四中,建设单位还包括哪几个工作阶段?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建设工程项目包括哪些工程造价?

点击查看答案解析>>

编辑推荐: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