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4二建建筑工程模拟题:建筑构造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4-04-16 00:17:45

二级建造师考试刷题很重要,233网校为大家分章节整理了2024年二建建筑工程题库,供大家刷题提高!

下载233网校APP,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免费用!

】【】【】【

二建领取资料新闻页.png

二建建筑模拟题:建筑构造要求

22上单选:地震属于建筑构造影响因素中的( )。

A.荷载因素

B.环境因素

C.技术因素

D.建筑标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构造的环境因素的影响包括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1)自然因素的影响是指风吹、日晒、雨淋、积雪、冰冻、地下水、地震等因素给建筑物带来的影响;(2)人为因素的影响是指火灾、噪声、化学腐蚀、 机械摩擦与振动等因素对建筑物的影响。不选A的理由为,地震作用才属于荷载因素。

16年单选:某住宅楼位于实行建筑高度控制区内,其室外地面标高为-0.3m,屋面面层标高为24.0m,女儿墙顶标高为25.2m,出屋面楼梯间屋顶最高点标高为26.7m,则该工程的建筑高度为()m。

A.24.3

B.25.5

C.26.7

D.27.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实行建筑高度控制区内的建筑,其建筑高度应以绝对海拔高度控制建筑物室外地面至建筑物和构筑物最高点的高度。所以本题的建筑高度为26.7-(-0.3)=27.0m。

例题:某非实行高度控制区内一综合办公大楼,建筑屋面一部分为坡屋面,另一部分为平屋面。坡屋面部分从综合办公大楼室外地面至檐口高度为23m,室外地面至屋脊的高度为26m;平屋面部分从综合办公大楼室外地面至女儿墙顶的高度为22.5m。该综合办公大楼的建筑高度为( )m。

A.22.5

B.24

C.24.5

D.2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非实行建筑高度控制区内的建筑,其建筑高度:(1)建筑屋面为坡屋面时,建筑高度应为建筑物室外地面至屋檐和屋脊的平均高度计算。因此该建筑坡屋顶部分的建筑高度为(23+26)/2= 24.5m。(2)平屋顶应按建筑物主入口场地室外设计地面至建筑女儿墙顶点的高度计算。 因此该建筑平屋顶部分的建筑高度为22.5m。(3)同一建筑有多种形式的屋面时,建筑高度应按上述方法分别计算后,取其中最大值。所以综合办公大楼的建筑高度取24.5m。

21上单选:下列建筑物需设置避难层的是( )。

A.建筑高度120m的酒店

B.建筑高度90m的办公楼

C.建筑高度80m的医院

D.建筑高度60m的住宅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高度大于100m的民用建筑,应设置避难层(间)。

23上单选:下列关于民用建筑防护栏高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临空高度10米天井栏杆高度1.0米

B.临空高度25米阳台栏杆高度1.05米

C.医院临开敞中庭栏杆高度1.15米

D.上人屋面临开敞中庭栏杆高度1.2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临空处应设置防护栏杆,并应符合下列规定:临空高度在 24m以下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05m,临空高度在24m及以上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10m;上人屋面和交通、商业、旅馆、学校、医院等建筑,临开敞中庭的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2m。

15年单选:关于民用建筑构造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阳台、外廊、室内回廊等应设置防护栏杆

B.儿童专用活动场所的栏杆,其垂直杆件间的净距不应大于0.11m

C.室内楼梯扶手高度自踏步前缘线量起不应大于0.80m

D.有人员正常活动的架空层的净高不应低于2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应为:室内楼梯扶手高度自踏步前缘线量起不宜小于0.90m。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