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4二建建筑工程模拟题:混凝土及组成材料的性能与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24-04-17 00:44:10

二级建造师考试刷题很重要,233网校为大家分章节整理了2024年二建建筑工程题库,供大家刷题提高!

下载233网校APP,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免费用!

】【】【】【

二建领取资料新闻页.png

二建建筑模拟题:混凝土及组成材料的性能与应用

21上多选:混凝土拌合物的和易性是一项综合性技术性能,包括( )。

A.流动性

B.黏聚性

C.保水性

D.抗渗性

E.抗冻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和易性是一项综合的技术性质,包括流动性、黏聚性和保水性三方面的含义。

20上多选:影响混凝土拌合物和易性的主要因素有( )。

A.单位体积用水量

B.砂率

C.时间

D.水泥的泌水性

E.水泥的安定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影响混凝土拌合物和易性的主要因素包括单位体积用水量、砂率、组成材料的性质、时间和温度等。组成材料的性质包括水泥的需水量和泌水性、骨料的特性、外加剂和掺合料的特性等几方面。

21上单选:影响混凝土和易性最主要的因素是( )。

A.单位体积用水量

B.砂率

C.组成材料的性质

D.温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单位体积用水量决定水泥浆的数量和稠度,它是影响混凝土和易性的最主要因素。

23上多选: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试件的标准养护条件和要求有( )。

A.温度20±2°C

B.湿度18±2%

C.相对湿度为90%以上

D.28d龄期

E.相对湿度为95%以上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按国家标准《混凝土物理力学性能试验方法标准》GB/T 50081-2019,制作边长为150mm的立方体试件,在温度(20±2)°C,相对湿度95%以上,养护到28d龄期,测得的抗压强度值为混凝土立方体试件抗压强度。

13年多选:混凝土的耐久性包括( )等指标。

A.抗渗性

B.抗冻性

C.和易性

D.碳化

E.粘接性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混凝土的耐久性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包括抗渗、抗冻、抗侵蚀、碳化、碱骨料反应及混凝土中的钢筋锈蚀。

20上单选:常用改善混凝土拌合物流动性能的外加剂是( )。

A.减水剂

B.防水剂

C.缓凝剂

D.膨胀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改善混凝土拌合物流变性能的外加剂。包括各种减水剂、引气剂和泵送剂等。

15年单选:关于混凝土外加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掺入适量减水剂能改善混凝土的耐久性

B.高温季节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应掺速凝剂

C.掺入引气剂可提高混凝土的抗渗性和抗冻性

D.早强剂可加速混凝土早期强度增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温季节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应用缓凝剂。

21上单选:下列混凝土掺合料中,属于非活性矿物掺合料的是( ) 。

A.火山灰质材料

B.粉煤灰

C.钢渣粉

D.石灰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非活性矿物掺合料一般与水泥组分不起化学作用,或化学作用很小,如磨细石英砂、石灰石、硬矿渣之类材料。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