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4二建建筑工程模拟题:水泥的性能与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24-04-17 00:30:39

二级建造师考试刷题很重要,233网校为大家分章节整理了2024年二建建筑工程题库,供大家刷题提高!

下载233网校APP,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免费用!

】【】【】【

二建领取资料新闻页.png

二建建筑模拟题:水泥的性能与应用

19年单选:下列强度等级的水泥品种中,属于早强型水泥的是( )。

A.P•O 42.5

B.P•O 42.5R

C.P•Ⅰ 42.5

D.P•Ⅱ 4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强度等级中,R表示早强。

13年单选:关于建筑工程中常用水泥性能与技术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水泥的终凝时间是从水泥加水拌合至水泥浆开始失去可塑性所需的时间

B.六大常用水泥的初凝时间均不得长于45min

C.水泥的体积安定性不良是指水泥在凝结硬化过程中产生不均匀的体积变化

D.水泥中的碱含量太低更容易产生碱骨料反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的描述是初凝时间的定义;选项BD的描述都反了。

23下单选:水泥技术指标中属于选择性指标的是( )。

A.凝结时间

B.碱含量

C.体积安定性

D.强度等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水泥的细度属于选择性指标。通用硅酸盐水泥的化学指标有不溶物、烧失量、三氧化硫、氧化镁、氯离子和碱含量。碱含量属于选择性指标。

21下单选:下列水泥品牌中,其水化热最大的是( )。

A.普通水泥

B.硅酸盐水泥

C.矿渣水泥

D.粉煤灰水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6大常用水泥中,硅酸盐水泥的水化热最大。

10年一级单选:在混凝土工程中,配制有抗渗要求的混凝土可优先选用( )。

A.火山灰水泥

B.矿渣水泥

C.粉煤灰水泥

D.硅酸盐水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六大通用硅酸盐水泥中,火山灰水泥的抗渗性较好,所以可用于配制有抗渗要求的混凝土。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