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4二建建筑工程模拟题:常用结构工程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4-04-17 00:25:01

二级建造师考试刷题很重要,233网校为大家分章节整理了2024年二建建筑工程题库,供大家刷题提高!

下载233网校APP,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免费用!

】【】【】【

二建领取资料新闻页.png

二建建筑模拟题:常用结构工程材料

21上单选:含碳量为0.8%的碳素钢属于( ) 。

A.低碳钢

B.中碳钢

C.高碳钢

D.合金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碳素钢根据含碳量又可分为低碳钢(含碳量小于0.25%) 、中碳钢(含碳量0.25%~0.6%)和高碳钢(含碳量大于0.6%)。

22下单选:当前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配筋主要使用的钢材是( )。

A.热轧钢筋

B.冷拉钢筋

C.钢丝

D.钢绞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热轧钢筋是建筑工程中用量最大的钢材品种之一,主要用于钢筋混凝土结构和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配筋。

12年单选:下列钢筋牌号属于光圆钢筋的有( )。

A.HPB300

B.HRB400

C.HRB500

D.HRB6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属于光圆钢筋的牌号的是:HPB300。

23上单选:HRB400E钢筋的屈服强度标准值不小于( )。

A.300MPa

B.400MPa

C.420MPa

D.500MPa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HRB400E钢筋的屈服强度标准值不小于400MPa。

21年2多选:下列建筑钢材的性能指标中,属于力学性能的有( )。

A.拉伸性能

B.冲击性能

C.疲劳性能

D.弯曲性能

E.焊接性能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钢材的主要性能包括力学性能和工艺性能:• 力学性能:包括拉伸性能、冲击性能、疲劳性能等。• 工艺性能:包括弯曲性能和焊接性能等。

17年单选:下列建筑钢材性能指标中,不属于拉伸性能的是( )。

A.屈服强度

B.抗拉强度

C.疲劳强度

D.伸长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拉伸性能:是反映建筑钢材拉伸性能的指标,包括屈服强度、抗拉强度和伸长率。

20年2单选:关于建筑用钢材拉伸性能说法正确的是( )。

A.强屈比越小,安全性越高

B.强屈比越大,钢材强度利用率越高

C.伸长率越大,钢材塑性越小

D.钢材强度设计取值依据是屈服强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应为强屈比愈大,安全性越高;B应为强屈比太大,钢材强度利用率偏低,浪费材料;C应为伸长率越大,说明钢材的塑性越大。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