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机电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五)

来源:233网校 2019-05-12 09:49:00

2019二建机电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五)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背景资料

某机电安装工程公司通过公开招标承接了一小区机电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标价8000万元,工期270天,承包范围包括设备和材料采购、安装、试运行。招标文件规定,为满足设计工艺要求,建设单位建议安装公司将该工程机械设备和电器设备分别由A、B制造单位供货并签订合同,设备暂估价4200万元,在工程竣工后以实际供货价结算。

合同约定:总工期为277天,双方每延误工期1天,罚款5000元,提前1天奖励5000元。施工过程中发生了以下事件:

事件1:预付款延期支付30天,致使工期实际开工拖延5天。

事件2:因大型施工机械进场推迟3天,进场后又出现故障,延误工期4天,费用损失3万元。

事件3:由于锅炉房蒸汽出口处设计变更,造成安装公司返工,返工费2万元,延误工期2天,因蒸汽输送架空管道待图延期5天。

事件4:在自动化仪表安装时,发现电动执行机构的转臂不在同一平面内动作,且传动部分动作不灵活,有空行程和卡阻现象。经查,系B制造单位供货质量问题,安装公司要求B制造单位到现场进行处理,更换,耽误工期2天。

事件5:锅炉试运行时,监理工程师发现,安装公司未按技术规程要求进行调试,主干管上的阀门只有10%的安全阀进行了严密性试验。

备考时间越来越短建议考生们下载233网校APP,方便随时随地备考下载资料!>>也可以加小编微信ks233wx4,小编拉你进二建备考微信群,大家一起备考交流学习,不错过任何一个锁分的机会!

【问题】

1.该工程项目目标工期应为多少天说明理由。

2.事件1至事件4发生后,安装公司可否向建设单位提出索赔?分别说明理由。

3.锅炉安全阀严密性试验有何不妥之处,该如何纠正。

4.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方法有哪些?

点击查看答案>>

下载推荐:2019二建备考干货:逐个击破各科必考点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