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3二建机电实务案例题训练(4)

来源:233网校 2023-05-10 01:48:31
插入模块
二建机电实务案例题训练(3)

【背景资料】

某施工单位承接某工厂扩建的一个涂装车间机电工程项目,合同工程造价为1300万元。合同约定:工程标准设备由甲方提供,工程材料、非标准设备由乙方采购供货。按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除去税金和公司管理费后,经公司成本控制中心测算,下达给项目部考核成本为1100万元。

项目部根据内部签订的承包合同要求,结合工程具体情况,按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进行分析测算,计划成本为1000万元。

该项目部以降低项目成本的经济措施入手,控制人工费用、材料费用、非标准设备采购供货以及机械费用,加大了成本控制的力度,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保证措施,最后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实现成本降低率为8%。

工程中涉及的消防系统采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单位向监理工程师提交的施工程序如下:

立管安装→报警阀安装→干管安装→分层干、支管安装→喷洒头支管安装→减压装置安装→报警阀配件及其他组件安装→喷洒头安装→管道冲洗→管道试压→系统通水调试。

该程序被监理要求整改。项目部整改合格后,消防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完毕,进行了调试。

【问题】

1.简述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组成。

2.降低项目成本措施中,还应控制哪些费用?如何实施?

3.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程序存在哪些错误?如何纠正?

4.简述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调试内容有哪些。

5.按承包合同要求,成本降低额是多少?

参考答案:

1.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为:

(1)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

建筑安装工程费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税金。

(2)按造价组成内容划分

建筑安装工程费包括: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税金。

2.降低项目成本的措施中,还应控制间接费及其他直接费。

实施:减少业务费用的开支,减少资金使用费和其他不必要的费用支出,严格控制其他直接费的开支,如现场临时设施费、二次搬运费、生产工具使用费、检验试验费和场地清理费等。

3.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程序存在的错误:

(1)干管、立管安装顺序有错,应该是干管安装在前,立管安装在后;

(2)管道试压、冲洗顺序有错,压力试验之后才能冲洗;

(3)减压装置、报警阀配件、喷洒头均不参与管道试压冲洗,应安排在管道冲洗之后。

纠正如下:

干管安装→报警阀安装→立管安装→分层干、支管安装→喷洒头支管安装→管道试压→管道冲洗→减压装置安装→报警阀配件及其他组件安装→喷洒头安装→系统通水调试。

4.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调试应包括:水源测试;消防水泵调试;稳压泵调试;报警阀调试;排水设施调试;联动试验。

5.成本降低率=(计划成本-实际成本)/计划成本=成本降低额/计划成本故:成本降低额=计划成本×成本降低率所以,承包合同要求成本降低额为:1000×8%=80万元。

插入模块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全科真题考点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时间数字类考点总结等资料,后期还将针对不同备考阶段上线不同的锁分资料,如考前上线考前25页纸等,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机电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