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3二建机电考试试题训练(8)

来源:233网校 2023-05-17 00:41:00
插入模块
2023二建机电试题训练(8)

石油化工设备中的静设备包括( )。

A.成型设备

B.制冷设备

C.反应设备

D.换热设备

E.干燥设备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专用设备的分类和性能。石油化工设备分为静设备、动设备等。静设备包括:容器、反应设备、塔设备、换热设备、储罐等;动设备包括:压缩机、粉碎设备、混合设备、分离过滤设备、制冷设备、干燥设备、包装设备、输送设备、储存设备、成型设备等。

锅炉受热面系统应整体水压试验合格,直流锅炉水压试验压力( )。

A.汽包设计压力的1.25倍

B.过热器出口设计压力的1.25倍,且不小于省煤器进口设计压力的1.1倍

C.过热器出口设计压力的1.25倍,且不小于再热器进口设计压力的1.1倍

D.再热器进口设计压力的1.5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锅炉系统主要设备的安装技术要求。锅炉受热面系统应整体水压试验合格。汽包锅炉一次汽试验压力为汽包设计压力的1.25倍;直流锅炉水压试验压力为过热器出口设计压力的1.25倍,且不小于省煤器进口设计压力的1.1倍;再热器试验压力为再热器进口设计压力的1.5倍。

某运转设备的安装水平度允许偏差为纵向0.15/1000、横向0.20/1000,测量人员可选用的水平仪精度有( )。

A.0.50/1000

B.0.20/1000

C.0.15/1000

D.0.10/1000

E.0.05/1000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和一般要求。设备安装中采用的各种计量和检测器具、仪器、仪表和设备,应符合国家现行计量法规的规定,其精度等级,不应低于被检对象的精度等级。

单台发电机组容量为300MW及以上的火电厂的企业消防站,应设置不少于2辆消防车,消防车的类型是( )。

A.泵浦消防车

B.水罐或泡沫消防车

C.云梯消防车

D.干粉或干粉泡沫联用车

E.登高平台消防车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程施工技术要求。如火电厂单台发电机组容量为300MW及以上的,应设置企业消防站,站内应不少于2辆消防车,其中一辆为水罐或泡沫消防车,另一辆可为干粉或干粉泡沫联用车。
插入模块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全科真题考点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时间数字类考点总结等资料,后期还将针对不同备考阶段上线不同的锁分资料,如考前上线考前25页纸等,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机电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