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3二建机电考试试题训练(10)

来源:233网校 2023-05-18 02:45:35
插入模块
2023二建机电试题训练(10)

有关设备安装偏差方向的控制,正确的是( )。

A.调整两轴心径向位移时,汽轮机高于发电机

B.调整两轴线倾斜时,下部间隙小于上部间隙

C.调整两端面间隙时选择较大值

D.带悬臂转动机构的设备,安装时就应控制悬臂轴水平度方向向上

E.控制相邻设备水平度偏差的方向相反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安装精度的控制。选项A,调整两轴心径向位移时,运行中温度高的一端(汽轮机、干燥机)应低于温度低的一端(发电机、鼓风机、电动机);选项B,调整两轴线倾斜时,上部间隙小于下部间隙。

在图样允许的情况下或经设计单位同意,可以用( )代替盛水试验。

A.煤油渗漏试验

B.液压试验

C.气压试验

D.气密性试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制焊接常压容器和压力容器。在图样允许的情况下或经监理单位同意,可以用煤油渗漏试验代替盛水试验。

电力驱动的曳引式或强制式电梯施工程序包括( )。

A.样板架安装、放线

B.千斤顶安装

C.液压配管

D.缓冲器和对重装置安装

E.轿厢组装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梯工程施工程序。电力驱动的曳引式或强制式电梯施工程序:土建交接检验→设备进场验收→安装样板架、放线→轨道安装→轿厢组装→曳引机和机房设备安装→缓冲器和对重装置安装→曳引绳安装→厅门安装→电气装置安装→调试验收→试运转。

液压电梯施工程序:

土建交接检验→样板架安装、放线→导轨安装→千斤顶安装→液压配管→机房内配件安装→轿厢组装→井道内部件安装→调试验收→试运转。

插入模块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全科真题考点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时间数字类考点总结等资料,后期还将针对不同备考阶段上线不同的锁分资料,如考前上线考前25页纸等,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机电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