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3二建机电考试试题训练(9)

来源:233网校 2023-05-18 01:43:44
插入模块
2023二建机电试题训练(9)

低密度聚乙烯(LDPE)的特点包括( )。

A.有较好的热性能

B.有较好的柔韧性

C.有较好的电性能

D.有较好的机械性能

E.有较好的成膜性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非金属材料的类型。聚乙烯可分为低密度聚乙烯(LDPE)、高密度聚乙烯(HDPE)和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三者当中,HDPE有较好的热性能、电性能和机械性能,而LDPE和LLDPE有较好的柔韧性、冲击性能、成膜性等。LDPE和LLDPE主要用于包装用薄膜、农用薄膜、塑料改性等,而HDPE的用途比较广泛,可用于薄膜、管材、注射件、日用品等多个领域。

对探测、报警、显示和喷头等部件的消防验收,属于( )。

A.工程交工验收

B.隐蔽工程消防验收

C.粗装修消防验收

D.精装修消防验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过程中的消防验收。消防工程的主要设施已安装调试完毕,仅留下室内精装修时,对安装的探测、报警、显示和喷头等部件的消防验收,称为粗装修消防验收。粗装修消防验收属于消防设施的功能性验收。验收合格后,建筑物尚不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

发电机转子穿装的工艺要求有( )。

A.转子穿装前进行单独气密性试验

B.漏气量试验

C.转子穿装应在完成机务工作前

D.经签证后方可进行

E.转子穿装采用吊车抬吊法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发电机的安装技术要求。发电机转子穿装前进行单独气密性试验。待消除泄漏后,应再经漏气量试验,试验压力和允许漏气量应符合制造厂规定。发电机转子穿装工作,必须在完成机务(如支架、千斤顶、吊索等服务准备工作)、电气与热工仪表的各项工作后(选项C错误),会同有关人员对定子和转子进行最后清扫检查,确信其内部清洁,无任何杂物并经签证后方可进行。选项E:发电机转子穿装采用滑道式方法。

硬聚氯乙烯塑料管的应用不包括( )。

A.饮用给水管道

B.排水管道

C.雨水管道

D.热水管道

E.供暖管道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电工程中常用的非金属材料及使用范围。硬聚氯乙烯管:内壁光滑阻力小、不结垢,无毒、无污染,耐腐蚀。使用温度不大于40°C,故为冷水管。抗老化性能好、难燃,可采用橡胶圈柔性接口安装。主要用于给水管道(非饮用水)、排水管道、雨水管道。
插入模块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全科真题考点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时间数字类考点总结等资料,后期还将针对不同备考阶段上线不同的锁分资料,如考前上线考前25页纸等,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机电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