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公路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5-09 08:59:00

2019二建公路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三)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背景资料

某施工单位承接了长42.5km的山区二级公路路面施工,路线右侧濒临花溪河,属于沿溪线,河流的常水位3~4m深。路面结构如下图所示。

2019二建公路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 

路面结构图

在填隙碎石的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选择湿法施工。现将施工单位对湿法施工的部分技术要点摘录如下:

①在备料时,对集料的颗粒组成不做级配要求,集料最大粒径为铺筑厚度的0.5~0.7倍。

②采用单层铺筑,严格按填隙碎石施工工艺流程组织施工。

③在“碾压滚浆”工序中,在无超高的平曲线路段与直线路段,碾压从公路中心开始,逐渐错轮向两侧路肩进行。

④在设超高的曲线路段,碾压从公路内侧路肩开始,逐渐错轮向公路外侧路肩进行。

填隙碎石底基层施工完成后,施工单位根据《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JTGF80/1-2004,对以下项目进行实测检验:压实度(△)、弯沉值、平整度、厚度(△)。为保障行车安全,公路沿线填方高度超高6m的路段以及临河危险路段,在路基边缘设置了交通安全设施N。

备考时间越来越短建议考生们下载233网校APP,方便随时随地备考下载资料!>>也可以加小编微信ks233wx4,小编拉你进二建备考微信群,大家一起备考交流学习,不错过任何一个锁分的机会!

【问题】

1.写出施工单位选择的填隙碎石施工方法的理由。

2.逐条判断填隙碎石施工技术要点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

3.指出图中A的名称,简述其主要作用。

4.写出填隙碎石实测检验项目的漏项。

点击查看答案>>

编辑推荐: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