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2年二建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5-11 08:44:28

二建备考到了冲刺阶段,试题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以下为2022年二建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大家快练起来吧。

插入模块

2022年二建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八)

1、关于重力式挡土墙施工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A.距墙背2m内不得使用重型振动压路机碾压

B.基坑开挖宜分段跳槽进行,分段位置宜结合伸缩缝、沉降缝等设置确定

C.基础应在基础砂浆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70%后及时回填夯实

D.设计挡土墙基底为倾斜面,超挖深度不得超已过基础厚度的1/5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距墙背0.5~1.0m内,不得使用重型振动压路机碾压。

选项B正确,基坑开挖宜分段跳槽进行,分段位置宜结合伸缩缝、沉降缝等设置确定。

选项C错误,基础应在基础砂浆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75%后及时分层回填夯实。

选项D错误,设计挡土墙基底为倾斜面时,应严格控制基底高程,不得超挖填补。

2、无侧限抗压强度试验中,适用于无机结合料稳定土(最大粒径不超过25mm)的试模尺寸是()。

A.试模的直径x高=50mmx50mm

B.试模的直径x高=100mmx100mm

C.试模的直径x高=150mmx150mm

D.试模的直径x高=250mmx250mm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无侧限抗压强度试验检测,适用于下列不同土的试模尺寸为:

细粒土(最大粒径不超过10mm)试模的直径×高=50mmx50mm;

中粒土(最大粒径不超过25mm)试模的直径×高=100mmx100mm;

粗粒土(最大粒径不超过40mm)试模的直径×高=150mmx150mm。

3、沥青路面透层施工中,透层油洒布后待充分渗透,一般不少于()后才能摊铺上层。

A.12h

B.24h

C.36h

D.48h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透层、粘层、封层施工。透层油洒布后应待充分渗透,一般不少于24h后才能摊铺上层,但也不能在透层油喷洒后很久不做上层施工,应尽早施工。

4、浇筑箱梁混凝土时,对箱梁腹板与底板及顶板连接处的承托部位,不适合采用的振捣设备是()。

A.插入式振动器

B.附着式振动器

C.平板式振动器

D.振捣棒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筋和混凝土施工。浇筑混凝土时,宜根据结构或构件的不同形式选用插入式、附着式或平板式等振动器进行振捣。对箱梁腹板与底板及顶板连接处的承托、预应力筋锚固区及其他预应力钢束与钢筋密集的部位,应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振捣。平板式振捣器是将它直接放在混凝土表面上,由于振动波是从混凝土表面传入,适用于表面混凝土的振捣,不适用于构件内部混凝土的振捣。

5、关于填隙碎石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A.填隙碎石施工应采用胶轮压路机

B.填隙碎石基层未洒透层沥青或未铺封层时,不得开放交通

C.填隙碎石层上为薄沥青面层时,碾压后,填隙碎石表面的集料间空隙应填满,集料不得外露

D.填隙料的用量宜为集料质量的30%~40%

E.应由近到远将集料按计算的距离卸置于下承层上,并严格控制卸料距离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填隙碎石施工宜采用振动压路机碾压。

选项B正确,填隙碎石基层未洒透层沥青或未铺封层时,不得开放交通。

选项C错误,填隙碎石层上为薄沥青面层时,宜使集料的棱角外露3~5mm。

选项D正确,填隙料的用量宜为集料质量的30%~40%。

选项E错误,应由远到近将集料按计算的距离卸置于下承层上,应严格控制卸料距离。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二建刷题:】【】【】【

冲刺资料:二建考试抢分资料,学完涨20分

好课推荐: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讲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