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3二建公路实务试题训练(5)

来源:233网校 2023-05-11 01:30:21
插入模块
2023二建公路试题训练(5)

下列关于交通工程市场行为管理说法正确的是( )。

A.公路工程实行政府监督、法人管理、社会监理、企业自检的质量保证体系

B.项目法人可随意要求更改合同工期

C.勘察、设计单位经项目法人批准,可以将工程设计中跨专业或者有特殊要求的勘察、设计工作转包或者二次分包

D.监理工作可分包或者转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建设市场管理相关规定。公路建设项目法人应当合理确定建设工期,严格按照合同工期组织项目建设。项目法人不得随意要求更改合同工期。如遇特殊情况,确需缩短合同工期的,经合同双方协商一致,可以缩短合同工期,但应当采取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并按照合同规定给予经济补偿。勘察、设计单位经项目法人批准,可以将工程设计中跨专业或者有特殊要求的勘察、设计工作委托给有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但不得转包或者二次分包。监理工作不得分包或者转包。

某项目隧道施工穿越瓦斯发育地区,项目部应采用( )预报地质情况。

A.地质调查法

B.超前钻探法

C.超前导洞法

D.物理勘探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富水构造破碎带、富水岩溶发育地段、煤系或油气地层、瓦斯发育区、采空区以及重大物探异常地段等地质复杂隧道和水下隧道必须采用超前钻探法预报、评价前方地质情况。

根据《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应当进行重新招标的情形有( )。

A.投标截止时间后招标人不同意开标的

B.投标截止时间止,投标人少于 3 家的

C.投标人投诉中标人的

D.招标人不接受评标评审结果的

E.中标候选人均未与招标人订立书面合同的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招标人在分析招标失败的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后,应当依照本办法重新招标:

(1)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少于 3 个的;

(2)投标人少于 3 个的;

(3)所有投标均被否决的;

中标候选人均未与招标人订立书面合同的。

插入模块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全科真题考点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时间数字类考点总结等资料,后期还将针对不同备考阶段上线不同的锁分资料,如考前上线考前25页纸等,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公路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