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围观!二建阅卷流程和评分规则

来源:233网校 2022-06-29 11:28:53

二建成绩将在8月份陆续公布,许多同学疑惑,为何二建成绩要等这么久?二建阅卷流程是啥样的?今天就和学霸君一起来看看~

2022年二建查分时间及查分入口汇总

插入模块

二建阅卷流程复杂:

二建的阅卷过程比较严谨,每个流程都要规范化,所以急不得,具体的阅卷流程如下:

① 考试结束后,各省把试卷集中送到建设厅 → ② 建设厅负责把所有考试试卷押送到阅卷处 → ③ 随机抽取一万份考生卷预测 → ④ 根据一万份考生的成绩,检测过关百分比 → ⑤ 再对照建设厅制定的过关率,是高或是低了,再进行一次测评 → ⑥ 正式阅卷。

二建客观题阅卷流程: 

① 客观题为机器阅卷,阅卷过程相对简单。

② 阅卷时用扫描仪或专用阅卷机快速扫描答题卡,然后计算机自动对比标准答案给分。

二建主观题阅卷流程:

① 扫描仪扫描答题卡 → ② 计算机按题目组合将答案切割成一个个图片,以批号流水给每个考生建立文件存入服务器 →③ 随机将考生答题图片分发给评阅相应题目的阅卷老师面前的终端计算机,阅卷老师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并将结果输入计算机。

主观题每道题的阅卷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独立的老师完成的。当阅同一个考生同一道题目的两个阅卷老师所给的分数差小于规定的误差值时,计算机自动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该考生这道题目的最终得分。

主观题阅卷评分规则:

字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只要工整,不要龙飞凤舞。要是潦草到要每个字得猜或者大部分字不能一下看懂,那就悲剧了。

每个老师只负责其中一道题的评分,其他的题目都看不到。像一些标注的"转第几页"等,阅卷老师是看不到答案的。

③判卷主要是看主要的得分点,一道题就90秒钟时间,大约只有20秒左右时间看一道题中的一个问题,要是判卷人员在这20秒钟,看见你有几个和得分点相近的话,就给你几个得分点的分。

判卷老师在有限的时间内看到几个得分点就给你几分。老师很少会一字一句的从一大段话中找你的得分点,他们有2分的误差标准。

2022年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快速入口(点击地区进入)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湖南
山东上海浙江江西西藏福建新疆宁夏
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青海黑龙江
广东广西海南甘肃陕西吉林内蒙古

2022年二建考试已经结束,考试成绩将在考后两个月陆续公布,大家可先来233网校估分系统进行真题估分,一是能知晓自己的成绩,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能提早规划接下来的考试目标。2022年二建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二级建造师真题估分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关注二建查分及领证相关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最后,学霸君提醒各位:想千万次不如行动一次(去听课>>)!与其被别人卷,还不如卷别人!快来开始学习!!!

【真题】2022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查分】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注册】二级建造师考试各省合格分数线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