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行业视点

住建厅:取得注安+建造师,可免试申领B证!10月起实施

来源: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3-09-25 09:04:42

近日,黑龙江省住建厅发布《黑龙江省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指出:

1、取得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人员,可免试直接在系统申领建筑施工企业A、C电子证;满足上述条件,同时具备注册建造师资格的人员,可免试直接申领建筑施工企业B证。

2、自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后施行,有效期限为二年

其他要点如下:

官方原文(摘自部分内容)

第六条 申请安管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的人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申请人的学历、职称、工作经历和年龄应分别满足以下要求:

1.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具有相应的文化程度、专业技术职称(法定代表人除外)。

2.建筑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取得注册建造师等相应注册执业资格。

3.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年龄已满 18 周岁未满 60 周岁,身体健康;具有中专(含高中、中技、职高)及以上文化程度或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施工管理工作2年以上。

(二)与受聘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对建筑施工企业聘用的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等已退休人员,应提供退休证明,不再提供社保材料。

(三)具备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经受聘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第十一条 取得建筑施工类中级及以上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人员,可直接申领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证书;同时具备注册建造师资格的人员,可直接申领建筑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证书。

第二十三条 本办法由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后施行,有效期限为二年。

……完整版文件及政策请复制以下链接进入官网查看原文。

文件下载:

1、《黑龙江省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暂行办法》

2、《政策解读》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