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行业视点

建造师紧缺!这两省资质核查结果公布…机会来了!

来源:233网校 2023-10-13 09:45:54

随着这几年建造师报考人数的不断增加,不少同学担心建造师的数量已经趋于饱和。但现实情况却不是这样!

近日江苏、四川正在对建筑业企业资质开展的动态核查工作,发现有的是建造师不足,有的是建造师社保不一致

让我康康.png

江苏省

江苏省住建厅发布一则“关于送达《撤回行政许可告知书》的公告”,其中公布了企业资质不达标的公司名单以及原因。

从江苏省住建厅发布的名单数据可以发现,共有2485家公司的3042项资质未达标。其中:

●  1061项是因企业净资产不达标,占比35%;

●  939项是因注册建造师数量不足,占比31%

●  还有1042项是注册建造师数量和企业净资产均不达标,占比34%

原文链接:

http://link.233.com/26435/art/2023/7/24/art_49384_10960509.html

四川省

7月24日,四川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双随机”检查结果的通告》。

从检查结果可以了解到,本次四川省住建厅“双随机检查了3050名建造师,其中有1037人存在社保缴纳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的情形,未通过率占比达34%。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2789/scjst/gongshitg/2023/7/24/6531d54563fb431e9882ccd6cc885ba4.shtml

总结

总的来说,各建筑企业资质检查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

1、企业净资产不达标;

2、建造师数量不全。

因此,“持证上岗”依然任重而道远,专业执业人员也并未存在“饱和”的迹象。建造师们仍然有很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

目前,距离2024年二建备考已经开始,对于考生来说,此刻正是学习的好时机,该如何高效备考呢?学霸君来给你支招~

插入模块

★ 报名热点:2024年二建报名时间汇总 | 报名照片快速处理工具  | 报名模拟系统

★ 工具推荐报考条件查询 | 社保查询入口 | 备考资料领取 | 教材考点总结

202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