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3年二建法规题库:精选试题训练(1)

来源:233网校 2023-05-12 15:54:40
插入模块
2023二建法规试题答案(1)

使用他人知识产权必须经权利人同意,这体现了知识产权的( )。

A.期限性

B.地域性

C.专有性

D.财产权和人身权的双重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知识产权的专有性:知识产权同其他财产所有权一样,具有绝对的排他性。权利人对智力成果享有专有权,其他人若要利用这一成果必须经过权利人同意,否则构成侵权。    

关于商标专用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商标专用权是一种有形财产权

B.转让注册商标的,由转让人向商标局提出申请

C.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 10 年

D.商标专用权的有效期自提出申请之日起计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 错误,商标专用权是一种无形的财产权。B 错误,转让注册商标的, 转让人和受让人应当共同向商标局提出申请。D 错误,商标专用权的有效期为 10 年,自 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下列客体中,受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保护的是( )。

A.产品

B.存有软件的光盘

C.商誉

D.商业秘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照《民法总则》的规定,知识产权是权利人依法就下列客体享有的专有的权利:(1)作品;(2)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3)商标;(4)地理标志;(5)商业秘密;(6)集成电路布图设计;(7)植物新品种;(8)法律规定的其他客体。    

】【】【】【

下列文件中,需要由建造师签字盖章的是( )。

A.施工承包合同和分包合同

B.投标文件和工程量清单

C.质量合格文件和施工管理文件

D.竣工结算文件和质量保证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施工承包合同由发包方和承包方盖章,分包合同由总包单位和分包单位盖章。B由投标单位盖章。D由施工单位盖章。    

下列著作权的权利内容中,保护期不受限制的有( )。

A.署名权

B.修改权

C.发表权

D.使用权

E.保护作品完整权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著作权的保护期由于权利内容以及主体的不同而有所不同(1)作者的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的保护期不受限制。(2)自然人的作品,其发表权、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的保护期,为作者终生及其死后50年。如果是合作作品,截止于最后死亡的作者死亡后第50年的1231日。(3)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作品、著作权(署名权除外)由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享有的职务作品,其发表权、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的保护期为50年,截止于作品首次发表后第50年的1231日,但作品自创作完成后50年内未发表的,不再受《著作权法》保护。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建筑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