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4二建法规题库:建造师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来源:233网校 2024-04-12 00:09:25

二级建造师考试刷题很重要,233网校为大家分章节整理了2024年二建法规题库,供大家刷题提高!

下载233网校APP,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免费用!

】【】【】【

二建领取资料新闻页.png

二建法规题库:建造师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2023年真题】下列行为中,既属于注册建造师的权利也是其义务的是( )

A.使用注册建造师名称

B.保管和使用本人注册证书、执业印章

C.获得相应的劳动报酬

D.接受继续教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建造师的权利和义务。接受继续教育既是权利又是义务。

【例题】注册建造师享有的权利有( )。

A.使用注册建造师的名称

B.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主动回避

C.在施工单位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上签字

D.接受继续教育

E.执行技术标准、规范和规程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一级建造师的基本义务。选项BE是义务不是权利。

【2022年真题】根据《注册建造师执业管理办法(试行)》,关于修改注册建造师签章的工程施工管理文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应当征得所在企业同意后,由注册建造师本人修改

B.应当由注册建造师所在企业指定他人修改

C.应当由所在企业指定同等资格条件的注册建造师修改

D.应当由注册建造师本人自行修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修改注册建造师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的工程施工管理文件,应当征得所在企业同意后,由注册建造师本人进行修改;注册建造师本人不能进行修改的,应当由企业指定同等资格条件的注册建造师修改,并由其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