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4二建法规题库:企业资质的法定条件和等级

来源:233网校 2024-04-12 00:14:55

二级建造师考试刷题很重要,233网校为大家分章节整理了2024年二建法规题库,供大家刷题提高!

下载233网校APP,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免费用!

】【】【】【

二建领取资料新闻页.png

二建法规题库:行政许可

【2023年真题】关于建筑业企业资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只能申请一项建筑业企业资质

B.企业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应当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C.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为5年

D.建筑业企业施工劳务资质采用审批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企业可以申请一项或多项资质。选项B,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动企业资质审批事项线上办理,实行全程网上申报和审批,逐步推行电子资质证书。选项D,施工劳务资质采用告知承诺制,不是审批制。

【例题】从事建筑活动的建筑施工企业,按照其拥有的( )等条件,划分为不同的资质等级。

A.净资产

B.专业技术人员

C.咨询服务人员

D.已完成的建筑工程业绩E.已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建筑工程业绩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企业资质的法定条件和等级。资质划分四条件。

【例题】根据《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管理制度改革方案》,施工资质分为( )。

A.综合资质

B.行业资质

C.施工总承包资质

D.专业承包资质

E.专业作业资质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施工企业的资质类别。施工资质分为综合资质、施工总承包资质、专业承包资质和专业作业资质四个资质序列。

【2022真题】施工企业在申请之日起前1年至资质许可决定作出前,资质许可机关不予批准的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的情形是( )。

A.注册资本发生变更的

B.将承包的工程转包或者违法分包的

C.被投诉、举报的

D.不与分包单位结算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企业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资质增项,不予许可的情形。

【2021真题】关于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使用与延续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资质情况可以通过扫描建筑企业资质证书复印件的二维码查询

B.企业跨地区参加招标投标活动,应当提供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原件

C.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为3年

D.延续申请应当于建筑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1个月前提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选项,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对企业跨地区承揽 业务监督管理、招标活动中,不得要求企业提供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原件,企业资质情况 可通过扫描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复印件的二维码查询。C选项,资质证书有效期为5 年。D选项: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有效期届满,应当于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3个月前,向原资质许可机关提出延续申请。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