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4二建法规题库:建设工程委托代理的一般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4-04-11 10:20:14

二级建造师考试刷题很重要,233网校为大家分章节整理了2024年二建法规题库,供大家刷题提高!

下载233网校APP,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免费用!

】【】【】【

二建领取资料新闻页.png

二建法规题库:建设工程委托代理的一般规定

【2016年真题】建设单位欠付工程款,施工企业指定本单位职工申请仲裁,该职工的行为属于()。

A.法定代理

B.表见代理

C.委托代理

D.指定代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代理的法律特征和主要种类。施工单位指定本单位职工从事某项工作,属于委托代理。

【2022年真题】下列情形中,建设工程代理行为终止的是( )。

A.代理事务完成

B.被代理人暂停委托

C.作为代理人的自然人病重

D.作为被代理人的法人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委托代理终止:(1)代理期限届满或者代理事务完成;(2)被代理人取消委托或者代理人辞去委托;(3)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4)代理人或者被代理人死亡;(5)作为被代理人或者代理人的法人、非法人组织终止。

【2017年真题】关于代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设工程合同诉讼只能委托律师代理

B.建设工程中的代理主要是法定代理

C.建设工程中应由本人从事的民事法律行为,不得代理

D.建设工程中为了被代理人的利益,代理人可直接转托他人代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代理的相关规定。选项A,代理人可以是律师,也可以是其它人。选项B,建设工程代理主要是委托代理。选项D,转托他人,一定注意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可以。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