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4二建法规题库: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

来源:233网校 2024-04-11 10:20:14

二级建造师考试刷题很重要,233网校为大家分章节整理了2024年二建法规题库,供大家刷题提高!

下载233网校APP,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免费用!

】【】【】【

二建领取资料新闻页.png

二建法规题库: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

【2020年真题】关于法人成立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特别法人的产生可以不经过法定的程序

B.法人的名称不得与其他法人的名称相同或者相近

C.法人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D.法人可以不设法定代表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法人的条件。

【2018年真题】关于法定代表人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公司章程对法定代表人权利的限制,可以对抗善意第三人

B.因过错履行职务行为损害他人,由法定代表人承担责任

C.法定代表人代表法人从事民事活动

D.法定代表人为特别法人

E.法人应当有法定代表人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法定代表人。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章程的规定代表法人从事民事活动的负责人,为法人的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以法人名义从事的民事活动,其法律后果由法人承受,法人章程或者法人权力机构对法定代表人代表权的限制,不得对抗善意相对人。法定代表人因执行职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法人承担民事责任。法人承担民事责任后,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章程的规定,可以向有过错的法定代表人追偿。

【例题】下列法人中,属于特别法人的有( )。

A.某大学

B.京东股份有限公司

C.阿里哥哥公司

D.工商行政管理局

E.村委员会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法人的法定条件及分类。机关法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城镇农村的合作经济组织法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法人,为特别法人。选项A属于非营利法人,选项B、C属于营利法人。

【2023年真题】关于法人类型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法人分为营利法人、非营利法人和特别法人

B.营利法人的设立无须登记

C.特别法人是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

D.非营利法人包括机关法人、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法人分为营利法人、非营利法人和特别法人三大类。B选项错误,营利法人应依法登记;C选项错误,特别法人:机关法人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城镇农村的合作经济组织法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法人;D错误,非营利法人包括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金会 、社会服务机构。

【2021年第一次考试真题】关于项目经理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项目经理部是施工企业的常设下属机构

B.施工项目不论规模大小,均应当设立项目经理部

C.项目经理部可以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D.施工企业应当明确项目经理部的职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企业法人和项目经理部的法律关系。项目经理部不具备法人资格,而是施工企业根据建设工程施工项目而组建的非常设的下属机构。 A选项错。对于大中型施工项目,施工企业应当在施工现场设立项目经理部;小型施工项目,可以由施工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管理方式。B选项错。

由于项目经理部不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无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C选项错。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