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专练试题及答案(6.19)

来源:233网校 2019-06-19 09:55:00

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专练试题及答案(6.19)

点击进入二建考试社区,下载备考资料

1.某建设工程业主将土建、安装、装饰装修等若干单位工程分别发包给甲、乙、丙三家施工单位,则对于甲、乙、丙三家施工单位之间的关系,正确的表述是()。

A.三家施工单位对工程质量承担连带责任

B.三家施工单位之间存在直接合同关系

C.业主负责对三家施工单位的合同管理与组织协调

D.如甲施工单位阻碍了乙施工单位的施工,乙施工单位应向甲施工单位提出索赔

2.关于施工招标,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招标人可以直接根据评标委员会提出的书面评标报告确定中标人

B.招标人可以授权评标委员会直接确定中标人

C.招标人可以在招标文件中规定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为中标人

D.招标人根据评标委员会提出的书面评标报告和推荐的中标候选人确定中标人

E.招标人可以在招标文件中规定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为中标人,并明确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不能作为中标人的情形和相关处理规则

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下半年实行机考,233网校为大家整理了二建考前锁分资料,以助大家做好备考冲刺。资料下载步骤:

参考答案:

1.答案C

采用平行发承包模式,各个施工单位分别与业主签订施工承包合同,各个施工单位之间没有直接的合同关系,也不是总包与分包的关系,由业主负责对所有承包商的管理及组织协调。因此三家施工单位无须对工程质量承担连带责任,各自之间也不存在直接的合同关系,如甲施工单位阻碍了乙施工单位的施工,乙施工单位应向业主提出索赔。故选项C正确。

2.答案B、D、E

依据2017年修订的《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招标人根据评标委员会提出的书面评标报告和推荐的中标候选人确定中标人。招标人也可以授权评标委员会直接确定中标人,或者在招标文件中规定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为中标人,并明确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不能作为中标人的情形和相关处理规则。故选项B,D、E正确。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