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0施工管理习题: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的组成与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0-06-11 09:26: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第二章章节考点习题:2Z102010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的组成与计算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2013]44号文,建安工程费中,下列( )不属于人工费。

A、奖金

B、加班加点工资

C、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D、劳动保险费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劳动保险费属于企业管理费。

2、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因病而按计时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资属于( )。

A、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B、津贴补贴

C、医疗保险费

D、职工福利费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是指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因病、工伤、产假、计划生育假、婚丧假、事假、探亲假、定期休假、停工学习、执行国家或社会义务等原因按计时工资标准或计时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资。

3、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施工项目墙体所用的砂子在运输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损耗,应计入( )。

A、企业管理费

B、二次搬运费

C、材料费

D、措施费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人工费和材料费。材料费是指施工过程中耗费的原材料、辅助材料、构配件、零件、半成品或成品、工程设备的费用,包括以下内容:(1)材料原价;(2)运杂费;(3)运输损耗费:是指材料在运输装卸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损耗;(4)采购及保管费。

4、根据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下列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属于材料费的是( )。

A、检验试验费

B、工地保管费

C、燃料动力费

D、二次搬运费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人工费和材料费。根据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工地保管费属于材料费中的采购及保管费。

5、下列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属于材料费的是( )。

A、运输损耗费

B、二次搬运费

C、搭建临时设施所耗材料费

D、脚手架购置费的摊销费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人工费和材料费。材料费包括材料原价、材料运杂费、运输损耗费、采购及保管费共4项。选项BCD属于措施项目费。

6、企业管理费不包括( )。

A、差旅交通费

B、劳动保护费

C、检验试验费

D、社会保险费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企业管理费。选项D属于规费。

7、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施工企业对建筑以及材料、 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中的( )。

A、措施费

B、规费

C、材料费

D、企业管理费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企业管理费。建筑以及材料、 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属于检验试验费,检验试验费属于企业管理费。

8、按照《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下列属于企业管理费的是( )。

A、社会保险费

B、差旅交通费

C、文明施工费

D、住房公积金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企业管理费。选项A、D属于规费。选项C属于措施项目费。

9、在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项目组成中,工具用具使用费属于( )。

A、施工机具使用费

B、材料费

C、措施费

D、企业管理费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企业管理费。工具用具使用费属于企业管理费。

10、某施工企业为施工生产提供预付款担保、履约担保发生的各种费用属于( )。

A、办公费

B、投标费

C、财务费

D、其他项目费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企业管理费。财务费是指企业为施工生产筹集资金或提供预付款担保、履约担保、职工工资支付担保等所发生的各种费用。

二、多项选择题

1、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下列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材料费的有( )。

A、材料原价

B、材料的运输损耗费

C、库存材料盘亏

D、材料运杂费

E、新型材料试验费

【参考答案】 A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人工费和材料费。材料费包括以下内容:材料原价、运杂费、运输损耗费、采购及保管费。

2、下列与材料有关的费用中,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材料费的有( )。

A、运杂费

B、运输损耗费

C、检验试验费

D、采购费

E、工地保管费

【参考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选项C属于企业管理费。

3、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下列属于规费的有( )。

A、检验试验费

B、医疗保险费

C、住房公积金

D、养老保险费

E、教育费附加

【参考答案】 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利润、规费和税金。选项A、E属于企业管理费。

4、下列费用属于建筑安装工程措施项目费的有( )。

A、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费

B、构成工程实体的材料费

C、二次搬运费

D、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

E、差旅交通费

【参考答案】 A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分部分项工程费和措施项目费。选项B属于材料费;选项E属于企业管理费。

5、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下列费用属于措施项目费的是( )。

A、环境保护费

B、文明施工费

C、安全施工费

D、机械修理费

E、工程排污费

【参考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分部分项工程费和措施项目费。措施项目费是指为完成建设工程施工,发生于该工程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的技术、生活、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费用。内容包括:安全文明施工费;夜间施工增加费;二次搬运费;冬雨期施工增加费;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工程定位复测费;特殊地区施工增加费;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费;脚手架工程费。选项D属于施工机械使用费;选项E属于规费。

点击进入>>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