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题1.7:建设工程监理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1-02-13 00:00:00

2021年二建备考战役已经打响,很多小伙伴已经在前进的路上了。出题都是以教材为核心的,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的过程。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jzs2/)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第一章  施工管理

学霸干货笔记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第七节  建设工程监理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

1.某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监理人员发现工程设计不符合建设工程质量标准,正确的做法是(    )。(20201205)

A.直接给承包人下发设计变更单

B.直接要求设计人更正

C.要求承包人提出变更建议

D.报告建设单位要求设计人更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程监理人员发现工程设计不符合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或者合同约定的质量要求的,应当报告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改正。

2.对需要旁站监理的关键工序,施工企业至少应在施工前(    )小时书面通知项目监理机构。(20201205)

A.12

B.36

C.24

D.4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企业根据监理企业制定的旁站监理方案,在需要实施旁站监理的关键部位、关键工序进行施工前24小时,应当书面通知监理企业派驻工地的项目监理机构。项目监理机构应当安排旁站监理人员按照旁站监理方案实施旁站监理。

3.项目监理机构在施工阶段进度控制的主要工作是(    )。(20201031)

A.合同执行情况的分析和跟踪管理

B.定期与施工单位核对签证台账

C.监督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合同规定的工期组织施工

D.审查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阶段的进度控制

(1)监督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合同规定的工期组织施工。

(2)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进度计划,核查施工单位对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

(3)建立工程进度台账,核对工程形象进度,按月、季和年度向业主报告工程执行情况、工程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

4.项目监理规划编制完成后,其审核批准者为(    )。(20201031)

A.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B.业主方驻工地代表

C.总监理工程师

D.监督人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总监理工程师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参加编制监理规划,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由工程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批。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