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0施工管理章节习题答案:施工信息管理的任务和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0-09-12 00:54: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第七章 施工信息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

第一节 施工信息管理的任务和方法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建设工程项目的信息管理的目的旨在通过有效的项目信息传输的( )为项目建设的增值服务。

A、组织

B、控制

C、畅通

D、组织和控制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的内涵。建设工程项目的信息管理的目的旨在通过有效的项目信息传输的组织和控制为项目建设的增值服务。

2、据有关国际文献的资料统计,在大型建设工程项目中,信息交流存在的问题导致工程变更和工程实施的错误约占工程总成本的( )。

A、3%~5%

B、5%~10%

C、10%~33%

D、33%~40%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的内涵。在大型建设工程项目中,信息交流的问题导致工程变更和工程实施的错误约占工程总成本的3%?5%。

3、下列建设工程施工信息内容中属于施工记录信息的是( )。

A、施工试验记录

B、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C、材料设备进场记录

D、主体结构验收记录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项目相关的信息管理工作。施工记录信息包括:施工日志、质量检查记录、材料设备进场记录、用工记录表等。

4、在当今的信息时代,在国际工程管理领域产生了( ),它是信息管理的核心指导文件。

A、信息管理手册

B、施工管理手册

C、质量管理手册

D、验收管理手册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信息管理手册的主要内容。在当今的信息时代,在国际工程管理领域产生了信息管理手册,它是信息管理的核心指导文件。

5、为了充分利用和发挥信息资源的价值、提高信息管理效率以及实现有序的和科学的信息管理,各方都应该编制各自的( )。

A、项目管理规划

B、信息管理手册

C、系统开发计划

D、信息编码表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信息管理手册的主要内容。为了充分利用和发挥信息资源的价值、提高信息管理效率以及实现有序的和科学的信息管理,各方都应该编制各自的信息管理手册。

二、多项选择题

1、建设工程项目的信息管理是通过对( )的管理,使项目的信息能方便和有效地获取、存储、存档、处理和交流。

A、各个系统

B、各个人员

C、各种材料

D、各项工作

E、各种数据

【参考答案】 A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的内涵。建设工程项目的信息管理是通过对各个系统、各项工作和各种数据的管理,使项目的信息能方便和有效地获取、存储、存档、处理和交流。

2、下列属于施工技术资料信息的有( )。

A、质量检查记录

B、用工记录表

C、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D、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资料

E、技术交底资料

【参考答案】 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项目相关的信息管理工作。施工技术资料信息包括:主要原材料、成品、半成品、构配件、设备出厂质量证明和试(检)验报告,施工试验记录,预检记录,隐蔽工程验收记录,基础、主体机构验收记录,设备安装工程记录,施工组织设计,技术交底资料,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资料,竣工验收资料,设计变更洽商记录,竣工图等。

3、施工项目相关的信息管理工作中,收集并整理相关的公共信息包括( )。

A、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信息

B、工程总体信息

C、项目管理规划信息

D、市场信息

E、自然条件信息

【参考答案】 A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项目相关的信息管理工作。公共信息包括: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信息,市场信息以及自然条件信息。

4、为了规范信息管理工作,各方编制的信息管理手册应描述和定义的内容包括( )。

A、信息管理的任务

B、信息的提供者

C、信息管理的执行者

D、每项信息管理任务的执行时间

E、信息的使用者

【参考答案】 A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信息管理手册的主要内容。施工方、业主方和下面参与其他各方都应编制各自的信息管理手册,以规范信息管理工作,信息管理手册描述和定义信息管理的任务、执行者(部门)、每项信息管理任务执行的时间和其工作成果等。

5、“信息存储数字化和存储相对集中”有利于( )。

A、项目信息的检索和查询

B、项目参与方之间的信息交流和协同工作

C、数据和文件版本的统一

D、项目的文档管理

E、提高数据处理的准确性

【参考答案】A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管理信息化的意义。信息存储数字化和存储相对集中有利于项目信息的检索和查询,有利于数据和文件版本的统一,并有利于项目的文档管理。选项B为“信息获取便捷”、“信息透明度提高”以及“信息流扁平化”的意义;选项E为“信息处理和变换的程序化”的意义。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2020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汇总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