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0二建《施工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施工文件归档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9-13 00:03: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第七章 施工信息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

第二节 施工文件归档管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施工单位对于建设工程档案管理的职责包含( )。

A、必须向参与建设的监理单位提供与建设项目有关的原始资料,原始资料必须真实、准确、齐全

B、实行技术负责人负责制,逐级建立、健全施工文件管理岗位责任制

C、严格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城建档案管理的规定,及时收集、整理建设项目各环节的资料

D、工程档案进行分级管理,各单位技术负责人负责本单位工程档案的全过程组织工作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的是施工单位在建设工程档案管理中的职责。实行技术负责人负责制,逐级建立、健全施工文件管理岗位责任制。配备专职方案管理员,负责施工资料的管理工作是属于施工单位对建设工程档案管理的职责之一。

2、建设工程档案管理中,施工单位应实行( )负责制,逐级建立、健全施工文件管理岗位责任制。

A、项目法人

B、企业法人代表

C、技术负责人

D、项目经理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单位在建设工程档案管理中的职责。建设工程档案管理中,施工单位应实行技术负责人负责制,逐级建立、健全施工文件管理岗位责任制。

3、在工程施工技术管理资料中,工程竣工文件作为工程施工技术管理资料的一部分,应包括竣工报告、竣工验收证明书和( )。

A、隐蔽工程验收资料

B、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资料

C、工程质量保修书

D、工程质量控制资料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文件档案管理的主要内容。工程竣工文件包括竣工报告、竣工验收证明书和工程质量保修书。

4、隐蔽工程未经检查或验收未通过,( )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A、可以

B、不允许

C、视工期紧张与否而定

D、以上都不对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文件归档管理的主要内容。隐蔽工程未经检查或验收未通过,不允许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5、竣工报告是指工程项目具备竣工条件后,( )向建设单位报告,提请建设单位组织竣工验收的文件。

A、施工单位

B、分包单位

C、设计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文件档案管理的主要内容。竣工报告是指工程项目具备竣工条件后,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报告,提请建设单位组织竣工验收的文件。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属于建设单位在工程档案管理中的职责有( )。

A、按规定及时向地方城建档案管理部门移交工程档案

B、负责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对工程档案进行检查并签署意见

C、负责组织竣工图的绘制工作

D、设专人负责建设工程文件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E、实行施工总承包的,负责收集分包单位形成的工程档案

【参考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在建设工程档案管理中的职责。选项E属于施工单位在建设工程档案管理中的职责。

2、施工文件档案管理的内容主要包括四大部分,分别有( )。

A、工程施工技术管理资料

B、工程合同文档资料

C、工程质量控制资料

D、竣工图

E、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资料

【参考答案】 A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文件档案管理的主要内容。施工文件档案管理的内容主要包括:工程施工技术管理资料、工程质量控制资料、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资料、竣工图四大部分。

3、工程项目施工前,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部应建立质量责任制度、现场管理制度及检验制度,健全质量管理体系,配备施工技术标准,审查( )等资料,填写“施工现场质量管理检查记录”。

A、资质证书

B、施工图

C、地质勘察资料

D、施工技术文件

E、施工合同文件

【参考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文件档案管理的主要内容。工程项目施工前,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部应建立质量责任制度、现场管理制度及检验制度,健全质量管理体系,配备施工技术标准,审查资质证书、施工图、地质勘察资料和施工技术文件等。

4、下列施工文档资料中,应归档为工程施工技术管理资料的有( )。

A、图纸会审记录

B、竣工验收证明书

C、交接检查记录

D、竣工图

E、工程质量事故报告

【参考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文件档案管理的主要内容。工程施工技术管理资料是建设工程施工全过程中的真实记录,是施工各阶段客观产生的施工技术文件。主要内容包括(1)图纸会审记录文件;(2)工程开工报告相关资料(开工报审表、开工报告);(3)技术、安全交底记录文件;(4)施工组织设计(项目管理规划)文件;(5)施工日志记录文件;(6)设计变更文件;(7)工程洽商记录文件;(8)工程测量记录文件;(9)施工记录文件,主要包括:工程定位测量检查记录、预检记录、施工检查记录、冬期混凝土搅拌称量及养护测温记录、交接检查记录、工程竣工测量记录等;(10)工程质量事故记录文件,包括工程质量事故报告和工程质量事故处理记录;(11)工程竣工文件,包括竣工报告、竣工验收证明书和工程质量保修书。

5、根据建设工程施工文件档案管理的要求,项目竣工图应( )。

A、按规范要求统一折叠

B、由建设单位负责编制

C、编制总说明及专业说明

D、有一般性变更时必须重新绘制

E、真实反映项目竣工验收时实际情况

【参考答案】 A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文件档案管理的主要内容。选项B,应由施工单位负责编制。选项D,一般性图纸变更及符合杠改或划改要求的变更,可在原图上更改,加盖并签署竣工图章。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2020二建《施工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汇总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