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3年二建管理题库:精选试题训练(1)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01:42:39
插入模块
2023二建管理试题答案(1)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下列费用中,属于间接费用的是( )。

A.材料装卸保管

B.周转材料摊销费

C.施工场地清理费

D.项目部的固定资产折旧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核算的范围。选项ABC属于直接费用。    

施工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经评审或论证后,应由( )向本单位从业人员公布。

A.施工单位所在地应急管理部门

B.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

C.施工单位法定代表人

D.施工单位生产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管理。施工单位的应急预案经评审或者论证后,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公布,并及时发放到本单位有关部门、岗位和相关应急救援队伍。    

编制施工项目实施性成本计划的主要依据是( )。

A.项目投标报价

B.项目所在地造价信息

C.施工预算

D.施工图预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计划的类型。实施性成本计划是项目施工准备阶段的施工预算成本计划,它是以项目实施方案为依据,以落实项目经理责任目标为出发点,采用企业的施工定额通过施工预算的编制而形成的实施性成本计划。    

】【】【】【

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某工程签订了单价合同,在执行过程中,某分项工程原清单工程量为1000立方米,综合单价为25元/立方米,后因业主方原因实际工程量变更为1500立方米,合同中约定:若实际工程量超过计划工程量15%以上,超过部分综合单价调整为原来的0.9。不考虑其它因素,则该分项工程的结算款应为( )元。

A.36625

B.35000

C.33750

D.3287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偏差。该分项工程的结算款=1000×(1+15%)×25+[1500-1000×(1+15%)]×25×0.9=36625元。    

施工成本计划编制依据包括( )。

A.合同文件

B.相关设计文件

C.项目管理规划大纲

D.价格信息

E.类似项目的成本资料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计划的编制依据和程序。成本计划编制依据应包括下列内容:(1)合同文件;(2)项目管理实施规划;(3)相关设计文件;(4)价格信息;(5)相关定额;(6)类似项目的成本资料。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建筑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