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3年二建管理题库:精选试题训练(2)

来源:233网校 2023-05-14 00:47:54
插入模块
2023二建管理试题答案(2)

关于施工成本分析依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统计核算可以用货币计算

B.业务核算主要是价值核算

C.统计核算的计量尺度比会计核算窄

D.会计核算可以对尚未发生的经济活动进行核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分析的依据。选项B,会计核算主要是价值核算;选项C,统计核算的计量尺度比会计核算宽;选项D,业务核算可对尚未发生的经济活动进行核算。    

某施工生产安全事故,造成2人死亡,11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5500万元,则该事故属于( )。

A.重大事故

B.特别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职业健康安全事故的分类。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下列项目施工质量成本中,属于外部质量保证成本的是( )。

A.编写项目施工质量工作计划发生的费用

B.例行的重要工序试验、检验的费用

C.根据业主要求进行的特殊质量检测试验的费用

D.为运行质量体系达到规定的质量水平所支付的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施工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和运行。外部质量保证成本是指依据合同要求向顾客提供所需要的客观证据所支付的费用,包括采用特殊的和附加的质量保证措施、程序以及检测试验和评定的费用。    

】【】【】【

为了提高项目按期竣工的保证率,利用“S”曲线编制成本计划时,可以采取的做法是( )。

A.非关键线路上的工作都按最迟时间开始

B.所有工作都按最早时间开始

C.施工成本大的工作按最迟时间开始

D.人工消耗量大的工作按最早时间开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按工程实施阶段编制成本计划的方法。一般而言,所有工作都按最迟开始时间开始,对节约资金贷款利息是有利的。但同时也降低了项目按期竣工的保证率,因此为了提高项目按期竣工的保证率,所有工作都按最早时间开始。    

根据《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责任十项规定(试行)》,项目经理的质量安全责任有( )。

A.负责建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

B.负责审批施工组织设计

C.负责组织工程质量验收

D.负责编制施工组织设计

E.负责组织制定质量安全技术措施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控制的责任。选项B和选项D,项目经理负责组织编制施工组织设计。选项C,项目经理必须组织做好隐蔽工程的验收工作,参加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等分部工程的验收,参加单位工程和工程竣工验收。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建筑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