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3年二建管理题库:精选试题训练(3)

来源:233网校 2023-05-15 00:49:13
插入模块
2023二建管理试题答案(3)

某施工单位于2020年6月为订立某项目建造合同共发生差旅费、投标费50万元,该项目于2021年6月完成,工程完工时共发生人工费700万元,差旅费5万元,项目管理人员工资98万元,材料采购及保管费15万元。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试行)〉的通知》,应计入直接费用的是( )万元。

A.770

B.765

C.798

D.81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核算的范围。间接费=5+98=103万元。    

某清单项目计划工程量为300m3,预算单价为600元,已完工程量为350m3,实际单价为650元。采用赢得值法分析该项目成本正确的是( )。

A.费用节约,进度延误

B.费用节约,进度提前

C.费用超支,进度延误

D.费用超支,进度提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赢得值法。费用偏差=已完工作预算费用-已完工作实际费用=350×600-350×650=-17500元,所以费用超支;进度偏差=已完工作预算费用-计划工作预算费用=350×600-300×600=30000元,所以进度提前。    

某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因不可抗力造成下列损失:在建工程损失26万元、施工机具损坏损失12万元、工程清理修复费用3.5万元,承包人及时向项目监理机构提出了索赔申请,项目监理机构应批准的补偿金额为( )万元。

A.15.5

B.29.5

C.38.0

D.4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可抗力。在建工程损失26万元的经济损失应补偿给承包人。理由:不可抗力造成工程本身的损失,由发包人承担。施工机具损坏损失12万元的经济损失不应补偿给承包人。理由:不可抗力造成施工机械设备损坏,由承包人承担。工程清理、修复费用3.5万元的经济损失应补偿给承包人。理由:不可抗力造成工程所需清理、修复费用,由发包人承担。项目监理机构应批准的补偿金额:26+3.5=29.5万元。    

】【】【】【

下列属于施工成本管理组织措施的是( )。

A.确定最佳的施工方案

B.确定合理详细的工作流程

C.确定和分解施工成本管理目标

D.选用合适的合同结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选项A属于技术措施;选项C属于经济措施;选项D属于合同措施。    

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应包括的内容有( )。

A.事故发生单位概况

B.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事故性质

C.对事故责任者处理决定

D.事故责任的认定

E.事故发生的经过和救援情况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职业健康安全事故的处理。事故调查报告的内容应包括:(1)事故发生单位概况;(2)事故发生经过和事故救援情况;(3)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4)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事故性质;(5)事故责任的认定和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建议;(6)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建筑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