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建公路专业五星难度案例如何解?233网校来帮你

作者:233网校 2017-09-26 10:50:00
导读:2018年二级建造师公路专业案例专项班开课,共15讲,凌平平教你解答二建公路专业五星难度案例题。点击立即听课>>

凌平平教你解答二建公路专业五星难度案例题

一、了解命题内容,主要命题点在哪?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专业,主要分三部分。第一,技术部分:路基,路面,桥梁,隧道,交通工程。只涉及5个专业,与市政涉及9个专业相比,公路考的范围不算广;考的内容重点比较突出,隧道考点性价比最高,教材内容少,但是考试分值占比高,一般占20分。桥梁部分必出20分题。路基,路面部分必出一个。交通工程出题频率不高。第二,施工管理部分:以技术部分做案例背景出题。主要以安全,质量,生产要素,合同索赔,进度等内容为主。第三,法规部分,占比最小。

二建公路专业五星难度案例如何解?233网校来帮你

案例涉及5个专业考点,15讲案例专项带你攻克,点击听课

二、熟知命题难度,哪种题型最难?

二建公路专业案例主要题型为单刀直入的记忆题。这类题难在考得比较细,也许就在课本中抽一句话,随机出题。

四道案例大题必出一道灵活性题目,为难度系数高的题,一般在课本中找不到原话答案,难度较高。对付这种题,建议大家多听多看,多看咱网校精讲班部分图的分析,学会看图是关键,图看懂了题就自然会解了。点击听课,逐一攻克考点>>

三、掌握答题技巧,提高得分几率

相信大家都知道二级建造师的阅卷流程。想多拿分,你遵循以下三点答题技巧,一定不会吃亏。

1、答题应用课本专业词汇,记住关键词

2、答题需回归知识点

3、答题言简意赅,有问必答

四、实战演练解答五星难度案例

前面三点说的都是技巧,接下来咱们来实战。以2016年二建公路案例第一题为例,这道题,凌老师给出5星难度,一起看看如何分解拿高分。

二建公路专业五星难度案例如何解?233网校来帮你

五星难度案例分析正在讲解中,点击立即听课

这道案例主要考察进度管理及看图能力,涉及到的考点有山岭隧道的防排水施工技术,公路桥梁和隧道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范围,工程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看懂题中隧道纵断面示意图很重要,同时题目中的信息含量也很大,具体大家听听凌老师是怎么分析的吧。

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