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老考生备考二级建造师,何时开始复习比较好?

作者:233网校-null 2020-12-11 14:52:00

考证是一场持续学习的过程,别等到失业才想起了专业。233网校开启「原创征文计划」活动,每月举行,我们诚挚邀请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的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51*****4764

12月5日、6日,广东、浙江、河北、内蒙古四省进行了二建建造师的考试!加上10月之前统考的省份,那么全国除了今年宣布不参加考试的省份和贵州还没有参加考试之外,绝大部分省份都已经完成了今年二级建造师的考试。每年考完试的考生都会出现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常规现象。考的好的人基本可以放松心情了,考的不好的人并且想明年继续努力的,应该何时开始复习呢?今天我想针对这些人谈谈自己的想法,以此来和大家共勉。

在谈这个问题之前,我有必要先说明一下,今天我所谈的对象是针对今年参加过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考生,但觉得自己考的不太理想,很难通过考试,想明年再考一次的考生,这里不包括明年第一次参加考试的考生和第一次增项的考生。虽然我已经把范围限定在打算明年参加二级建造师的老考生,但是根据实际情况,我还是要把这些人分成三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参加了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考试的考生,这种情况无论自己是能过一门还是过两门现在都应该开始复习了。因为,从你们考完试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调整,身体机能应该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所以可以进行复习了,有的考生会问新教材还没有出来,现在复习是不是太早,这个问题我想很多人都已经回答过,那就是新教材虽然没出来,但是每年的教材基本变换不大,至少我还没听说哪一年的教材和上一年的教材变换幅度达到50%或50%以上的时候。而且,明年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很有可能会重新回到5月末、6月初。今年之所以被安排在下半年,原因我们每个人都清楚。

第二种情况是虽然参加了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考试的考生,但是在考完二建之后,又参加了这之后其他项目的考试。对于这些考生,我建议可以在12月下旬开始复习。

第三种情况是刚刚参加完12月6日、7日两天考试的考生。这些考生我建议一直到今年年底也都不要复习了,好好休息,养足精神。等到明年1月的时候再复习。说到这里也许有人会问,你刚才还说复习要趁早,为什么现在让这些考生到明年1月才复习呢?其实是根据情况的不同,早点复习是针对第一种情况的考生而言的,这些人考的早,如果明年开始复习,那么相隔的时间比较远,本来记住的知识点由于时间太长便很容易忘记。而第三种情况的考生则不同,他们刚刚参加完考试,即使明年1月份开始进行复习,由于时间间隔比较短,知识点在脑中还有一些印象,因此,这些人明年1月份复习并不晚,而且这些人刚刚参加完考试,身体机能还没有完全恢复,那么这些人应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休息。如果马上继续复习,身体会吃不消。我始终强调,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保重身体是第一位的。

最后,我想和今年参加二级建造师的考生说一声,不管我们的考试结果如何,只要我们努力了,我们都无愧于自己。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助力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