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通关经验:从二建分数线及成绩浅谈2021复习启示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4-19 09:39:03

2020二级建造师成绩已经全部公布,从各地分数线来看,众多考生都感受到来二建证书的参差。那么,2021二建备考该如何进行?下面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学习这位二建考生来看看,对于二建考试,关于复习的一点心得体会。【「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51*****4764

2020年二建分数线和考生成绩给2021年复习的启示

目前,随着全国绝大部分省份二级建造师分数线的公布和考生成绩的出炉以及一部分省份2021年二级建造师报名考试的公布,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轮备考。通过2020年的分数线和考生的成绩我想谈谈2021年备考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关于二级建造师的总体复习大家可以参考网上的许多经验,这里我就不再多说了,我只谈谈几个细节问题。

第一,关于二级建造师分数线。

几乎每次考生知道成绩后,最关心的是分数线的问题,尤其是分数和上一年相同或者接近的考生,但2020年的分数线着实让我们大跌眼镜,不少省份的分数线都有了变化,有的分数线升高了,有的分数线降低了。这说明二级建造师的分数线是随着我们每个省考生的成绩来划线的。

第二,考生的成绩。

2020年刚考完试,有的科目相对来说要简单一些,于是乎很多考生非常乐观,甚至直呼考试放水了,然而等成绩出来时结果是什么样子呢?部分考生的成绩和预测的相比,差距巨大,出考场之后的心情和出成绩之后的心情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我看到网上有部分考生想复查成绩,但我们都知道复查成绩是没有用的,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考生预测的成绩和实际成绩相差那么大呢?是各个网校答案不准还是考生不会预测成绩?由于标准答案考试中心从来没有公布,各个网校可能在个别题目上有些出入问题,但和考试中心标准答案差距过大就有些牵强了,试想如果各个网校老师的答案和考试中心差距过大,那考生还敢参加各个网校的辅导班吗?反正老师讲的都是错的,不如自己看书复习了。至于说考生不会预测成绩也说不通,参加职业考试的考生基本都是考试老手了,又不是第一次参加考试。这说明我们的成绩不是和自己比还是和本省的所有考生比。你觉得自己答的挺好,但别人可能答的比你还好,比你更接近标准答案,因此别人通过了,你就没通过。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知道,我们能否通过考试和试题的难易程度没有关系,是和我们一起参加考试的考生有关系。我经常说,注册类的考试名次永远高于分数,意思就是你考的分数高不如你的名次高,虽然有些悖论,但事实就是这样。为了能让自己的名次有所提升,认真复习是我们必须要做的。有些考生会问,那是不是让我们做到无死角的复习,事实上不用。两个原因:首先,大家平时工作都比较忙,很难有充足的时间做到无死角复习。

其次,我们的记忆力有限,即使无死角复习到了,我们也不可能都记住。因此,抓住重点复习是我们万能的钥匙。什么是重点?就是各个网校老师手中的精讲班讲义。讲义是每个老师根据多年教学经验总结出来的当年考试最重要的知识点。把老师的讲义弄明白了,你考试肯定能通过,我也问过那些已经通过考试的人,他们也都说只要把老师的讲义弄明白了,可能得不了高分,但是通过考试是没有问题的。

这里有些考生会发出疑问?你在本文前面不是说名次高比分数高要重要吗?那么我只看讲义的话,分数不高怎么办?其实大家大可不必惊慌。按常理来看分数和名次是成正比的,即分数高有很大可能名次也高。但我们细想一下,参加注册类考试的人,绝大部分都是白天要上班,晚上才能学习的人。这说明除少数人有充足的时间学习外,绝大部分人的学习时间是有限的,取得高分的人是少数的,绝大部分的人分数并不高。这也从侧面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分数不高不代表名次不高,这是由注册类考试的性质所决定的,所以说大家放心,把老师的精讲班的讲义弄明白了,肯定能通过考试。不信大家可以拿着去年精讲班的讲义去对照去年的真题看看能得多少分就知道了。很多老师不也说过“重者恒重,轻者恒轻”这句话吗?

新一年的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开始,网上很多人都说这几年是拿证的好机会,是不是机会我不知道,我只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复习,早点拿证。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助力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