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建管理考试有救了!68个核心考点、全书106页资料免费送!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1-07-23 14:00:37

备考二级建造师,就必考公共科目,但作为必考公共课的《施工管理》科目,因为它全部考察选择题,以理解性记忆为主,大家普遍认为这门科目并不算难;但想要顺利的通过这门考试科目,也需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毕竟《管理》掌握得好的同学,学实务也会更轻松!下面就和学霸君一起来看看,怎么样才能更快速的拿下《施工管理》这门考试吧~

《施工管理》考试题型分值

1、先领资料再备考,如有神助!

备考二建《施工管理》考试,关键在于理解,理解之后再利用一些记忆方法记忆口诀去记忆和背诵。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管理全书精华考点,涵盖68个核心必考考点、全书106页,图表梳理归纳、核心要点突出,涵盖了与大纲匹配的所有模块,使用这份电子版精华考点,既节省了备考时间又能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2Z101000施工管理(考点节选)

2Z102000施工成本管理(考点节选)

对于《施工管理》科目,概念性的东西几乎都是要求记忆的东西,但是必须做到理解。在利用资料备考时,尽量注意书上标记星号(重要性)及加粗的重点,方便快速掌握重点。总之,多看多记忆多整理。

2、梳理考试重点,掌握核心脉络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以“三控三管一协调”为核心思路分别进行叙述,涵盖了建设工程成本、进度、质量、 安全与环境、合同、信息六个方面,内容繁多,知识面广泛,考试的重复性比较大,考查形式为选择题。 近几年考试难度有所增加,考查的知识点越来越细化。下载下方学习计划表,让备考学习执行到每一天!

1.施工管理。包括施工方的项目管理,施工管理的组织,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和编制方法,施工项目管理目标的动态控制,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和责任,施工风险管理,工程监理的工作任务和方法。

2.施工成本管理。包括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的组成与计算,建设工程定额,合同价款约定与工程结算,施工成本管理与施工成本计划,施工成本控制与施工成本分析。

3.建设工程项目进度目标。包括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目标和任务,施工进度计划的类型及其作用,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方法,施工进度控制的任务和措施。

4.施工质量管理。包括施工质量管理与施工质量控制,施工质量管理体系,施工质量控制的内容和方法,施工质量事故预防与处理,施工质量的政府监督。

5.施工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包括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事故处理,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的要求。

6.施工合同管理。包括施工发承包模式,施工合同与物资采购合同,施工计价方式,施工合同执行过程的管理,施工合同的索赔。

7.施工信息管理。包括施工信息管理的任务和方法,施工文件归档管理。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抢先备考,让考证赢在起跑线!

二建精品教辅免费送,现在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2022年全国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手机预约2022报名开始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报名!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