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二建新老考生怎么区分?自己是新考生还是老考生?

来源:233网校 2023-01-27 08:57:03

首次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人员为新考生,以往已参加过二建考试(不论省内何市)的考生为老考生。

插入模块

二建新考生和老考生区分:

1.新考生指从未在考试系统报过名的考生,报考时需以“首次报考”身份进入考试系统。

2.增项考生指之前已经取得二级建造师某个专业的资格证书,再次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再次报考时需以“首次报考”的身份进入考试系统。

3.免科考生指符合报考文件中免考条件。第一次报免科时需以“首次报考”身份进入系统。第二次之后报免科需以“老考生报考”身份进入系统。

4.“老考生”在新的报考年度,如需变更报考级别、报考专业须从“新考生”入口进入报名系统,一旦从“老考生”入口进入则本年度报名信息无法修改。变更专业或者报考级别,之前的合格成绩不保留。

注意:

1:老考生更换"报考专业"的按新考生报考,从"新考生报名"进入,需要重新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2:报考相应专业(增项)和考评结合考试不存在老考生,所有报考相应专业(增项)或考评结合的考生都要进行现场审核。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