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二建考试报名条件中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3-01-26 14:06:16

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中工作年限一般截止到考试当年年底。

工作年限包括两点要求:一是工作时间满足要求,二是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的时间满足要求。

二建工作年限只可以从全日制本(专)科结业年开始算起。要是接连获得文凭的情形为:初级中学→高级中学→非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学历年起算。


比如:甲是2021年6月毕业,大专学历,要报考2023年二级建造师,则2023年报名时,考试年限是计算到2023年考试年底,这样甲正好满两年,因此是可以考二级建造师的,如果甲是2022年6月毕业,则无法参加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1.要是获得文凭的情形为: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止N年→非日制本(专)科,那么跟上面一样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学历年起算。

考试相关的真题、模拟题、历年重要考点下载

2.要是获得文凭的情形为: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止N年→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为N+全日制本(专)科结业年迄今,当然了你也许必须开一个证明材料,证实你18岁高中学历后加入了N年工作。

二建报名工作年限计算方式大约有2种:

1、统招生类文凭

也就从小学、初级中学、大学专科,这一工作年限从毕业证上的时间段算起,满2年(算到报名考试当年年末)就可以报考二建。即从毕业证下发时间段开始运算,到报名考试当年的12月31日,满2年的工作年限就可以报名考试。自学考试或成考函授获得的毕业证,期内的工作年限可以总计。

举例说明:你是16年7月结业的,你需要报名考试二零一八年的二建测试,那么你的工作年限是:16.7-18.12,便是有2年半的工作年限了,可以报名考试二建。

2、非统招生类

便是工作后再深造的文凭,肯定是要国内认同的文凭,也就是在学信网上查到的文凭,工作年限是可以从你前一个全日制学历的下发时间段开始运算,到你报名考试当年的12月31日满2年就可以报名考试。

当然了,期间的工作经验一定要是建设工程管理经验的工作。并且,必须出示这一文凭的前文凭毕业证(时间段)。

插入模块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