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2024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学历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3-12-01 09:05:35

2024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学历要求:中专及以上学历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根据各省考务通知中要求,报考人员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且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方可报考。

30s快速查询>>你是否符合二建报考要求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报考学历说明

中专学历包括中专、中师、普高等学历;中专以上学历包括大专学历、本科学历、硕士研究生学历和博士研究生等学历。

非全日制学历可以报考二建吗?

非全日制学历是可以报考二建的,主要包括全日制,国家统招,非全日制,函授,成考,自考学历等,只要是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都可以报考二建。

结业证书和肄业证书可以报考二建吗?

重庆地区考务通知中明确提出“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不包括结业证书和肄业证书)”。因此,结业证书和肄业证书是不可以报考二建的!当然,每个地方政策有松有严,大家具体咨询当地考试机构。

想报考二建,学历不符合怎么办?

如果有想报考二建考试的,但学历又不符合的考生,可以通过普通高考,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电大(国家开放大学)等方式提升个人学历然后进行报考。

特别注意:报考二建考试千万不要在学历上造假,宁可等上1-2年取得国家承认学历。如使用假学历证书即使报名成功后期也会要审核的,一旦发现,可能会取消报名资格,考试通过的成绩也可能会作废。

★ 报名热点:2024年二建报名时间汇总 | 新手报考指南 | 报名模拟系统

★ 工具推荐报考条件查询 | 社保查询入口 | 备考资料领取 | 教材考点总结

202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