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习题(8.16)

来源:233网校 2018-08-16 10:04:00

2018期货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点习题

每日一练(8.16)答题技巧点拨

1.期货公司变更注册资本且调整股权结构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A.20日

B.1个月

C.2个月

D.3个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变更注册资本且调整股权结构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2.张某是某期货公司的从业人员,其接受客户王某的委托进行某项期货交易,后张某发现其妻子也在进行同一期货交易。张某应当( )。

A.主动辞去该期货交易委托

B.以妻子的利益为主

C.以社会公共利益为主

D.确保王某的利益得到公平的对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九条规定,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遇到自身利益或相关方利益与投资者的利益发生冲突或可能发生冲突时.必须及时向投资者披露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及有关情况,并尽量避免冲突;当无法避免时,应当确保投资者的利益得到公平的对待。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