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5)

来源:233网校 2019-05-05 09:05: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5)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下列时间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接受大宗交易的时问的是()。

A.9:30—11:00 

B.9:30—11:30

C.13:00—14:00 

D.13:30—1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上海证券交易所接受大宗交易的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30—11:30、13:00—15:30。

2.指数跟踪方法中,()是把指数成分证券按照是否有共同因子进行分类,在每一类中选择若干成分证券,从而达到提高样本成分证券代表性的目的。

A.完全复制

B.市值优先

C.分层抽样

D.优化复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分层抽样是把指数成分证券按照是否有共同因子进行分类,在每一类中选择若干成分证券,从而达到提高样本成分证券代表性的目的。

3.()也称为第三方存管模式,是指托管资产市场内交易形成的交收资金由证券公司作为结算参与人与中国结算公司进行交收,然后由证券公司负责与其客户进行二级清算,客户的交易资金完全独立保管于存管银行.而不存放在证券公司。

A.托管人结算模式

B.券商结算模式

C.分级结算模式

D.证券交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券商结算模式也称为第三方存管模式,是指托管资产市场内交易形成的交收资金由证券公司作为结算参与人与中国结算公司进行交收,然后由证券公司负责与其客户进行二级清算,客户的交易资金完全独立保管于存管银行,而不存放在证券公司。

4.下列关于风险分散化原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通过分散化投资,系统性风险是可以降低的

B.风险分散化的效果与资产组合中资产数量是正相关的

C.可以用“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来直观地理解分散化投资如何降低系统性风险

D.投资组合的收益风险会随着资产数量的增加而逐渐降到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一般的情形下,个人资产的收益既存在系统性风险,也存在非系统性风险,通过分散化投资,非系统性风险是可以降低的,所以A选项错误。可以用“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来直观地理解分散化投资如何降低非系统性风险,所以C选项错误。风险分散化的效果与资产组合中资产数量是正相关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组合的收益风险会随着资产数量的增加而逐渐降到零,所以B选项正确,D选项错误。

5.许多债券都含有给予发行人或投资者某些额外权利的嵌入条款。以下不属于此类条款的是()。

A.承销条款

B.回售条款

C.转换条款

D.赎回条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许多债券都含有给予发行人或投资者某些额外权利的嵌入条款,例如赎回条款、回售条款、转换条款等。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章节试题(49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