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03 10:28: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3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公司应当制定防范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与其他期货业务之间利益冲突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 ),并保持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相对独立。
A.信息共享机制
B.信息隔离机制
C.信息互动机制
D.信息公开机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制定防范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与其他期货业务之间利益冲突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信息隔离机制,并保持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相对独立。

【多选题】A市B区的甲是F市C区的天乾期货公司的客户。某日,甲被临时委派出国,便委托天乾公司的从业人员孟柳将其10月份的合约在下跌10%时卖出,并和孟柳签订了书面委托协议。甲出国后,行情开始下跌。孟柳判断行情不久将强势反弹,因此在合约下跌10%时并没有卖出。行情继续下跌,至合约下跌50%时仍没有反弹的迹象,孟柳只好将合约忍痛卖出止损,但此时已亏损了15万元。甲回国知道此事后非常气愤,欲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若甲以违约为由,则可以向F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B.若甲以违约为由,则可以向A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C.若甲以侵权为由,则可以向F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D.若甲以侵权为由,则可以向A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六条规定,侵权与违约竞合的期货纠纷案件,依当事人选择的诉由确定管辖。当事人既以违约又以侵权起诉的,以当事人起诉状中在先的诉讼请求确定管辖。AB两项中,甲以违约起诉,依法可以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辖。CD两项中,甲以侵权起诉,依法可以由侵权行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F市是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和侵权行为地。期货纠纷案件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判断题】期货公司有关联关系的股东持股比例合计达到5%的,持股比例最高的股东应当符合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应具备的法定条件。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期货公司有关联关系的股东持股比例合计达到5%的,持股比例最高的股东应当符合本办法第七条至第九条规定的条件。第七条至第九条是关于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应当具备的一系列条件的具体规定。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