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多选题特训(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8-06 10:08:00

在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中,多选题占了40分,是大家经常丢分的地方!要想攻克多选题,大家就需要进行大量的试题练习了。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几场《期货法律法规》多选题特训,希望大家能逐个击破!

下载APP在线刷题>>

1、按照《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期货交易可以采取的组织形式包括( )。

A. 股份有限公司

B. 有限合伙

C. 有限责任公司

D. 会员制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批准,期货交易所可以采取会员制或者公司制的组织形式。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注册资本划分为均等份额,由会员出资认缴。公司制期货交易所采用股份有限公司的组织形式。

2、申请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从事除期货以外的其他金融业务,或者法律、会计业务的年限可以放宽1年的情形有( )。

A. 具有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B. 具有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C. 具有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D. 具有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具有期货等金融或者法律、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申请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从事除期货以外的其他金融业务,或者法律、会计业务的年限可以放宽1年。

3、下列关于期货交易所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会员对其受托的客户进行风险管理

B. 非结算会员对其受托的客户进行风险管理

C. 结算会员对与其签订结算协议的非结算会员进行风险管理

D. 期货交易所对结算会员进行风险管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八十二条规定,实行全员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对会员进行风险管理,会员对其受托的客户进行风险管理。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对结算会员进行风险管理,结算会员对与其签订结算协议的非结算会员进行风险管理,会员对其受托的客户进行风险管理。

4、期货业协会有权制定期货从业人员自律管理的具体办法,下列各项属于该办法的具体内容的是( )。

A. 从业资格考试、从业资格注册和公示

B. 执业行为准则

C. 执业检查、纪律惩戒和申诉

D. 后续职业培训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自律管理的具体办法,包括从业资格考试、从业资格注册和公示、执业行为准则、后续职业培训、执业检查、纪律惩戒和申诉等,由协会制订,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5、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 )行为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20万元的,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A. 蓄意串通,按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期货交易,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

B. 为影响期货市场行情囤积现货

C. 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

D. 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仓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合约,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下列行为之一,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20万元的,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一)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仓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合约,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二)蓄意串通,按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期货交易.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的;(三)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的;(四)为影响期货市场行情囤积现货的;(五)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行为。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