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2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22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使用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前,中国证监会和保障基金管理机构应当监督期货公司核实投资者保证金权益及损失,积极清理资产并变现处置,应当先以()弥补保证金缺口。

A.风险准备金

B.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

C.公积金

D.自有资金和变现资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使用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前,中国证监会和保障基金管理机构应当监督期货公司核实投资者保证金权益及损失,积极清理资产并变现处置,应当先以自有资金和变现资产弥补保证金缺口。

【多选题】期货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依法可划转的情形包括()。

A.为客户支付手续费、税款

B.为客户交存保证金

C.为期货公司支付购买设备、设施的款项

D.依据客户的要求支付可用资金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8条第3款的规定,期货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属于客户所有,除下列可划转的情形外,严禁挪作他用:①依据客户的要求支付可用资金;②为客户交存保证金,支付手续费、税款;③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

【判断题】期货业协会的业务活动应当接受期货交易所的指导和监督。()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期货业协会的业务活动应当接受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指导和监督。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