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5 08:22: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5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证券公司从事介绍业务过程中发生重大事项的,应当在()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A.5

B.3

C.2

D.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证券公司应当建立并有效执行介绍业务的合规检查制度。证券公司应当定期对介绍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和营业部介绍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每半年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送合规检查报告。发生重大事项的,证券公司应当在2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多选题】下列选项中,需要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的有()。

A.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期货交易

B.允许会员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

C.违反规定收取保证金

D.未建立或者未执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五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一)未经批准,擅自办理本条例第十三条所列事项的;(二)允许会员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的;(三)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期货交易,或者违反规定从事与其职责无关的业务的;(四)违反规定收取保证金,或者挪用保证金的;(五)伪造、涂改或者不按照规定保存期货交易、结算、交割资料的;(六)未建立或者未执行当日无负债结算、涨跌停板、持仓限额和大户持仓报告制度的;(七)拒绝或者妨碍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监督检查的;(八)违反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行为。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判断题】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应当结算会员以自有资金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缴纳。()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结算准备金最低金额应当非结算会员以自有资金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缴纳。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