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3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31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31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按照()原则,对辖区内营业部的设立、变更、终止及日常经营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A.适当性

B.属地监管

C.区域自定

D.岗位监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对辖区内营业部的设立、变更、终止及日常经营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多选题】证券公司取得介绍业务资格后不符合《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规定条件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应当()。

A.责令其限期整改

B.经限期整改仍不符合条件的,中国证监会依法撤销其介绍业务资格

C.处以罚款

D.对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证券公司取得介绍业务资格后不符合本办法相关规定条件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责令其限期整改;经限期整改仍不符合条件的,中国证监会依法撤销其介绍业务资格。

【判断题】中国期货业协会对期货公司执行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第四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期货公司执行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