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3 08:28: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3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期货公司可以接受()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

A.某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B.证券市场禁止进入者

C.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

D.某国家机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5条的规定,下列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接受其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①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②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③证券、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④未能提供开户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⑤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不得从事期货交易的其他单位和个人。

【多选题】在金融期货自然人投资者适当性综合评估中,对投资者基本情况的评估包括()。

A.专业技能

B.年龄

C.学历

D.收入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操作指引》第二十三条规定,投资者基本情况包括年龄与学历两个方面。

【判断题】在期货公司的分公司、营业部等分支机构进行期货交易的,该分支机构住所地为合同履行地。()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五条的规定,在期货公司的分公司、营业部等分支机构进行期货交易的,该分支机构住所地为合同履行地。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