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6.22)

来源:233网校 2022-06-22 00:46:43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当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时,期货交易所可以按照其章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可以采取限制会员或者客户的最大持仓量的措施加以应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二条 当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时,期货交易所可以按照其章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决定采取下列紧急措施,并应当立即报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一)提高保证金;   (二)调整涨跌停板幅度;   (三)限制会员或者客户的最大持仓量;    (四)暂时停止交易;   (五)采取其他紧急措施。

2、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期货公司定期向董事会提交书面报告,说明各项风险监管指标的具体情况,该报告应当经期货公司主要负责人签字。()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二十条 期货公司应当每半年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书面报告,说明各项风险监管指标的具体情况,该报告应当经期货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字确认。该报告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应当向期货公司全体股东提交或进行信息披露。

3、投资者提供的信息发生重要变化,可能影响其投资者分类的,应当及时告知经营机构。()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第六条 投资者对其提供的信息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并配合经营机构进行适当性评估、分类及匹配管理。投资者提供的信息发生重要变化,可能影响其投资者分类的,应当及时告知经营机构。

4、经营机构应当根据投资者和产品或服务的信息变化情况,主动调整投资者分类、产品或服务分级以及适当性匹配意见,并告知投资者。()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第二十九条 经营机构应当根据投资者和产品或服务的信息变化情况,主动调整投资者分类、产品或服务分级以及适当性匹配意见,并告知投资者。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高端至尊班,学习、考试、保障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