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2022年9月期货从业真题及答案:期货法律法规

来源:233网校 2022-09-24 15:26:23

2022年9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于9月24日进行,233网校考后将实时更新本次考试科目《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及答案,大家快来估分、对答案吧!

在我国期货法律出台前承担期货市场“基本法”功能的是()。

A.《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

B.《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

C.《期货市场开户管理规定》

D.《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务院制定的《条例》居于期货市场法律法规体系的核心,在《期货法》出台前实际上承担了期货市场 “基本法” 的功能。

通常情况下,期货纠纷案件的管辖法院为() 。

A.中级人民法院

B.期货法院

C.高级人民法院

D.基层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以期货交易所为被告或者第三人的因期货交易所履行职责引起的商事案件,由期货交易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中国期货业协会应当建立期货从业人员信息数据库,公示并且及时更新()。

A.从业人员注册,客户服务等信息

B.从业资格注册,考试成绩等信息

C.从业人员注册, 工作业绩等信息

D.从业资格注册,诚信记录等信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期货业协会应当建立期货从业人员信息数据库,公示并且及时更新从业资格注册、诚信记录等信息。

根据《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经营机构评估、划分所销售产品或者所提供服务的风险等级时,涉及投资组合的产品或服务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应当按照产品或服务整体风险等级进行评估

B.应当按照产品或服务最高风险等级进行评估

C.可以按照产品或服务对应的任何一个风险等级进行评估

D.应当按照产品或服务最低风险等级进行评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经营机构应当了解所销售产品或者所提供服务的信息,根据风险特征和程度,对销售的产品或者提供的服务划分风险等级。涉及投资组合的产品或者服务,应当按照产品或者服务整体风险等级进行评估。

单位伪造、变更、转让期货公司的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应受的处罚有()。

A.对单位判处罚金

B.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C.情节严重的, 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D.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擅自设立商业银行、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伪造、变造、转让商业银行、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经营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下列关于客户投诉方面的表述,期货公司正确的做法有()。

A.公开客户投诉处理流程

B.建立、健全客户投诉处理制度

C.将客户的投诉材料及处理结果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D.妥善处理客户投诉及与客户的纠纷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应当在本公司网站、营业场所等公示业务流程,提供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等资料供客户查阅,并在本公司网站和营业场所提示客户可以通过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期货公司应当承担投资者投诉处理的首要责任,建立、健全客户投诉处理制度,公开投诉处理流程,妥善处理客户投诉及与客户的纠纷。

期货公司可以直接或者采取设立子公司的形式,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

A. √

B.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可以自身或者设立子公司的形式,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

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普通投资者与经营机构发生纠纷的,普通投资者应当提供相关资料,证明其已向经营机构履行相关义务。

A.正确

B.错误

A. √

B.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经营机构与普通投资者发生纠纷的,经营机构应当提供相关资料,证明其已向投资者履行相应义务。

考后真题发布>>

2022年9月24日期货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期货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期货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考后关注:【】【】【】【

考试推荐:】【】【233网校APP

刷题神器:】【】【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题库+群.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