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2022年7月期货从业真题及答案:期货法律法规

来源:233网校 2022-07-16 16:50:50

2022年7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于7月16日进行,233网校考后将实时更新本次考试科目《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及答案,大家快来估分、对答案吧!

【单选题】

1.期货公司变更住所且变更营业场所,应当向()提交备案材料.

A.中国证监会

B.拟迁出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拟迁入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D.中国期货业协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变更住所或营业场所,应当向拟迁入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备案材料。

2.中国证监会期货分类评价的结果不得用于()。

A.作为期货公司投资者保障基金不同缴纳比例的依据

B.作为期货公司及子公司增加业务种类的审慎性条件

C.作为期货公司确定新业务试点范围和推广顺序的依据

D.作为期货公司广告、宣传,营销等商业运用的依据和材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不得将分类结果用于广告、 宣传、 营销等商业目的。

3.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权力机构是()

A.理事会

B.监事会

C.会员大会

D.总经理办公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会员制期货交易所设会员大会。 会员大会是期货交易所的权力机构, 由全体会员组成。 

4.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为不适当人选之日起(),任何期货公司不得任用该人员担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A.2年内

B.3年内

C.1年内

D.5年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为不适当人选之日起2年内, 任何期货公司不得任用该人员担任董事、 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期货从业人员辞退的其从业资格应当被()。

A.暂停

B.注销

C.吊销

D.撤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辞职、被解聘或者死亡的,机构应当自上述情形发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注销其从业资格。

6.对被要求进行整改的期货公司经过整改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持续性经营规则要求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验收完毕之日起()内解除对其采取的有关措施。

A.3日

B.10日

C.15日

D.5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经过整改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持续性经营规则要求的期货公司,中国证监会应当自验收完毕之日起3日内解除对其采取的有关措施。

7.期货公司对其分支机构的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经协商一致,签订委托合同,将分支机构委托给他人经营管理

B.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C.经协商一致,签订租赁合同,将分支机构租赁给他人经营管理

D.与他人合资,合作经营管理分支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应当对分支机构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不得与他人合资、合作经营管理分支机构,不得将分支机构承包、租赁或者委托给他人经营管理。

8.期货公司拟免除()职务的, 应当在作出决定前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A.监事会主席

B.首席风险官

C.独位董事

D.董事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拟免除首席风险官的职务, 应当在作出决定前10个工作日将免职理由及其履行职责情况向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应当由( )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从业资格。

A.所在机构

B.个人

C.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D.地方期货业协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取得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 应当事先通过其所在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从业资格。

10.中国证监会对期货市场实行( ) 的监督管理。

A.分散联合

B.市场自主

C.集中统一

D.集中分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对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

考后真题发布>>

2022年7月16日期货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期货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期货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考后关注:【】【】【】【

考试推荐:】【】【233网校APP

刷题神器:】【】【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题库+群.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