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2022年11月期货从业真题及答案:期货法律法规

来源:233网校 2022-11-14 09:37:19

2022年11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于11月12日进行,233网校已更新本次考试科目《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及答案,大家快来估分、对答案吧!

1、期货公司变更住所且变更营业场所,应当向()提交备案材料。

A. 中国证监会

B. 拟迁出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 拟迁入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D. 中国期货业协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变更住所或营业场所,应当向拟迁入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备案材料。

2、中国证监会期货分类评价的结果不得用于()。

A. 作为期货公司投资者保障基金不同缴纳比例的依据

B. 作为期货公司及子公司增加业务种类的审慎性条件

C. 作为期货公司确定新业务试点范围和推广顺序的依据

D. 作为期货公司广告、宣传,营销等商业运用的依据和材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不得将分类结果用于广告、 宣传、 营销等商业目的。

3、下列关于期货交易结算的表述,错误的是()。

A. 客户应当及时查询结果并妥善处理自己的交易持仓

B. 期货公司根据期货交易所的结算结果对客户进行结算

C. 期货交易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

D. 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结算结果通知客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的结算,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期货交易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应当在当日及时将结算结果通知会员。期货公司根据期货交易所的结算结果对客户进行结算,并应当将结算结果按照与客户约定的方式及时通知客户。客户应当及时查询并妥善处理自己的交易持仓。 

4、期货公司对其分支机构的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经协商一致,签订委托合同,将分支机构委托给他人经营管理

B. 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C. 经协商一致,签订租赁合同,将分支机构租赁给他人经营管理

D. 与他人合资,合作经营管理分支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应当对分支机构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不得与他人合资、合作经营管理分支机构,不得将分支机构承包、租赁或者委托给他人经营管理。 

5、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应当由( )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从业资格。

A. 所在机构

B. 个人

C. 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D. 地方期货业协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取得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 应当事先通过其所在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从业资格。

6、小王在某期货公司开户进行期货交易,在交易一段时间后,小王发现该公司早已被依法撤销期货经纪业务资格,遂向法院主张其与公司签订的期货经纪合同无效,要求返还其投资的资金。法院经调查后确认,该期货公司已按小王的指令入市交易。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期货经纪合同有效, 小王承担交易结果,公司无须返还资金

B.期货经纪合同无效,小王承担交易结果,但公司应返还小王佣金

C.期货经纪合同无效, 小王不需要承担交易结果,公司返还小王全部投资资金

D.期货经纪合同有效, 小王需要承担交易结果,但公司应返还小王佣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三条规定,不具备从事期货交易主体资格的客户从事期货交易的,应当认定期货经纪合同无效。第十五条第一款规定,不具有主体资格的经营机构因从事期货经纪业务而导致期货经纪合同无效,该机构按客户的交易指令入市交易的,收取的佣金应当返还给客户,交易结果由客户承担。 

7、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期货公司应当()提名并聘任首席风险官

A.由监事会

B.由董事长

C.由总经理

D.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应当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依法提名并聘任首席风险官。期货公司设有独立董事的,还应当经全体独立董事同意。

8、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依法负责对期货保证金安全实施监控的是().

A.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B.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期货交易所

D.中国期货业协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依法对客户保证金安全实施监控。

考后真题发布>>

2022年11月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

2022年11月12日期货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2022年11月期货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期货真题

期货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期货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考后关注:【】【】【】【

考试推荐:】【】【233网校APP

刷题神器:】【】【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题库+群.png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